另有寓意?王岐山痛批「雅賄」官員名單曝光(組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5-01-2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2015年1月13日的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分組討論時,曾痛批「雅賄」官員,該消息曝光後迅速走紅網路。隨即,有陸媒曝光部分「雅賄」官員名單。

王岐山痛批「雅賄」官員

王岐山在13日的中紀委會上,痛批官員時說:「有的領導幹部楷書沒寫好,直接奔行草,還敢裱了送人。」。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評論文章指,意欲行賄者紛紛以購買書畫作品為名進行利益輸送,這實際上是以藝術之名,行雅賄之實,既污染了藝術,又敗壞了官德。

此番表態釋放出什麼樣的信號?有報導認為,對於官員任職社會團體現象可能會更嚴格地查處。此外,有關中共貪官的賄賂可能會從金錢、房產、奢侈品等一些傳統品類轉向更為隱蔽的書畫等藝術品。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至少有30名落馬官員涉嫌收受「雅賄」,並披露部分落馬名單。(見文後圖片)

據悉,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熱衷題詞,求字者絡繹不絕。有媒體報導稱,1998年左右,胡長清題字的價格已達每幅3000元至6000元,有一幅字潤筆費竟達9萬元,有關胡長清熱衷題字坊間流傳一個順口溜:「東也胡,西也胡,洪城(南昌)上下古月胡;南長清,北長清,大街小巷胡長清。」2000年3月,胡長清因貪污受賄被執行死刑。

中紀委重提痛批「雅賄」 背後有深意

不過,有分析認為,這些都是落馬的小嘍囉,與那些大老虎相比,不值一提。

去年6月30日江派「軍中大佬」徐才厚被證實落馬。據報,其貪腐程度可謂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在徐宅的倉庫裡,除了發現巨額資金外,還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動,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層外皮,露出裡面的大概成色。

知情人士披露:「璞玉有那麼十幾塊,查抄的現金和玉石都是分開放置的。」此外,徐宅倉庫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這些物品的主人還無暇打理,都雜亂地放在屋子裡。

去年8月12日,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曝出,中共當局懷疑郭伯雄涉及收受賄賂,及協助他人晉升職銜等,正在接受調查。報導說,中共軍隊是「雙首長」制度,晉升職位要經過兩名軍委副主席的同意,所以賄賂者,一定會將禮物同時送給兩個人,所以郭伯雄也會同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

徐才厚落馬後,有關郭伯雄被查的傳聞就接連不斷。從涉貪傳聞,到其兒子郭正鋼被查,胞弟郭伯權被調閑職。外界普遍認為,郭伯雄似乎正在走周永康的老路——從各種暗示到家人被曝光,再到「你懂得」,最後塵埃落地被宣布落馬。

今年1月25日,海外《明鏡郵報》報導引述北京軍界人士透露,前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過年前後被正式宣布「雙規」。

不久前,中共七大軍區舉行黨委常委會表態支持習近平。有分析認為,幾乎每次中共軍方高級將領集中表態,往往都伴隨著重量級的「大老虎」落馬。這次四總部及七大軍區集中表態發聲,被指中共35年來罕見的同時,被外界普遍視為是釋放下一個「大老虎」即將拋出的信號,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最大目標。

因此,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王岐山講話,數日後重提有關痛批雅賄官員的講話,被認為背後有深意。不單單指陸媒曝出的那些小嘍囉。

據報,90年代初,江澤民到訪47軍,午休時,時任軍長的郭伯雄親自為江站崗,因此攀上了江澤民,之後郭相繼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及蘭州軍區司令員,2002年躋身中共軍委副主席。

中國經濟週刊披露的名單如下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