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故障,中國網路流量癱瘓美國網站(圖)

發表:2015-01-2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依明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1月23日報導,如果所有在中國的網路流量都轉向到一個伺服器時,那個伺服器將會很快癱瘓。

克雷格(Craig Hockenberry)是北卡羅萊納州的圖標工廠(Iconfactory)的高級軟體工程師。上週二,他醒來後發現,他的公司網頁正在接受每秒約13000次的信息訪問,這相當於谷歌的全球搜索流量的三分之一,而所有的信息都來自中國

「也有不少信息看起來應該是去CDN,YouTube,Facebook,Twitter和其他地方,而不是去圖標工廠,」克雷格表示:「顯然是有被導引到錯誤地方的問題。最關鍵的當然是DNS。」

DNS(域名系統)是翻譯網站地址的機構,如google.com,翻譯成網站就是74.125.224.72/系統。但如果查詢系統迷糊,它可以供給錯誤的地址,這就像發生在圖標工廠的情況。它不只是一個伺服器搞亂了,而是整個為中國服務的DNS都出了問題。

克雷格的報告還說:「我崇信自由開放網際網路的力量,不願輕意的封閉無辜者的信息。但在受到攻擊的這種情況下,我別無他法。」到最後,他封鎖了所有來自中國的信息以保持網站的啟動和運行。

他認為他的網站並是不是唯一被攻擊的。「類似的行為在一月初也發生於其他網站。我們並不是孤立的事件。但在這一天裡,每一臺在中國的機器都有攻擊無辜網站的潛力。」正如我的同事調侃說:「中國已經武器化了所有的人。」

從一個中國網民的角度來看,DNS的錯誤使圖標工廠的伺服器中斷一個小時。報告還說:「類似的錯誤讓用戶無法訪問網站,無法使用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服務。」

許多專家看到的DNS基礎設施是網際網路的一個嚴重的弱點。當它被破壞或刪改時,用戶將很難訪問某些網站,除非在某些情況下,他們可以使用備用DNS伺服器和代理伺服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