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牧民被逼上吊身亡 中共強佔牧地致300人抗議(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1-2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牧民特木勒上吊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牧民特木勒,因向多個政府部門反映腐敗問題,當地官員不僅不理不睬,還冷言嘲諷,導致其1月19日在政府大門上吊身亡。

1月26日,路透社致電特木勒親屬,但對方不願多說,僅表示,「如果你(指記者)想瞭解,你就來錫林郭勒盟吧」。

總部設在紐約的非政府組織「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透露,該村許多牧民都被當地政府警告,不許對外談論任何與特木爾死訊相關的信息,特木爾家人亦被「封口」。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表示,現年45歲的特木勒(Tumur)多年來向政府部門反映行政疏漏,當地政府官員不但不理會,還冷嘲熱諷道,要告就告吧,特木勒因此氣憤選擇在政府門外上吊自殺。

另外,由於當局強佔牧民草地,1月26日約有300多位牧民,前往內蒙古農牧業廳上訪,他們手持「還我家園,還我公義」的橫幅,要求政府將草原歸還給牧民,或給出合理的答覆。


中共軍隊強佔草地,300牧民前往內蒙古農牧業廳上訪。(網路圖片)

中共軍隊強佔草地三百牧民示威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在場戒備,期間發生衝突,30名牧民被警方帶走。「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披露,由於當局計畫將草場改建軍事基地,並強佔800多戶牧民的草地,因此從2015年1月11日開始,牧民陸續前往當地政府,及北京各部門上訪,但都無果。

德國之聲報導稱,內蒙古土地面積佔中國總面積約十分之一,目前那裡約2400萬的人口中,蒙古族人僅佔不到20%。2011年,內蒙古牧民抗議當局因開採煤礦所帶來的環境污染,過程中,有牧民遭卡車碾壓致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