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像素」相機拍出什麼?真是太驚人了!(組圖)

發表:2015-01-29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億像素的數碼相機你見過嗎?美國航天局為科研而特別研製的相機就使用了40億像素的感光元件,40億像素可以拍攝出88000x44000的超大解析度,這種尺寸的數碼照片,如果不壓縮的話,一張照片的容量將達到驚人的24GB!下面我們就去看一下這40億像素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受。

先來看一張宇航局發射基地的樣張,高聳的太空梭矗立在寬大的發射平台上,如果我們每次裁切畫面的一部分放大的話,你能看到更多的細節內容。


原圖。


局部放大。


航天飛船的一個噴射口。


所有參與人員的簽名,我幾乎能看清全部的名字!


巨大發射平巨大發射平臺的履帶臺的履帶。

下面這張是在聖地亞哥一個小公園中拍攝的,看看你能在圖片裡找到些什麼。


全景圖。


局部放大。


繼續放大!


注意這個橢圓型的圖。


竟然可以看清牆壁上的文字和圖案!


你注意到這還有人了嗎?

海岸大橋全景


原圖。


再拉近!


再拉近!


最後一副圖中的人你能從原圖中找出來嗎?此時照片只有原始照片畫幅的0.05%!但是基本上,人物的表情還能分辨,他在笑!

再來看一下這塊佈滿甲骨文的遠古山巖,通過40億像素的數碼相機,我們可以把它看的更清晰。


原圖。


放大。


再放大。


繼續放大。


1%原圖面積的畫面,我們看到一頭牛和一個什麼?


繼續放大至原圖的0.05%面積,看到兩頭鹿的腦袋。

海濱高爾夫球場,看看草坪上這些人都在幹什麼。


原圖。


放大。


再放大。


又是原圖0.05%的裁切,我們可以看清車上的文字。


同樣的0.05%原圖面積,可以看到這人插著腰,右手拿著一副手套。

最後一張,孟菲斯黑邊的一艘遊船,我們要注意的是船身側面那幅漂亮的彩色大海報。


原圖。


放大。


局部放大。


局部放大原圖。


船身側面的海報原圖。


0.05%原圖面積,看到了嗎?這副作品的作者簽名!


兩位設計師和他們的傑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