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渣馬」馬拉松 「我要真普選」隨處可見(組圖)

發表:2015-01-29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渣馬」路跑現「我要真普選」。(攝影:余鋼)

【看中國2015年0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2015年渣打馬拉松1月25日在香港舉行,該賽事是獲國際田聯(IAAF)認可為銀級道路賽事。參賽名額仍維持在7.3萬人,即全馬1.5萬人、半馬2.3萬人及10公里3.5萬人。同場並舉辦第十五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關祺賽後欣然宣布,今年所有金標選手全數出席賽事,將於年底正式向國際田聯申請升級為金級道路賽事,與波士頓馬拉松等大型賽事媲美。


「渣馬」路跑現「我要真普選」。(攝影:余鋼)

三項鐵人10公里稱王享受路人歡呼

榮獲10公里青年男子組冠軍的勞證顯,其成績為33分17秒。他就表示對成績不是很滿意,此次冠軍亦屬僥倖,因上屆冠軍Clinton和另一位沒有參加。

勞證顯是三項鐵人冠軍,從事教練工作。曾多次在亞洲盃及國際賽中取得驕人成績,如亞運第四,新世界國際鐵人錦標賽第一等。

斷斷續續參加渣馬6-7年,他說平時訓練主要會圍繞游水、自行車、跑步等,下一個目標,希望慢慢退落來,鑽心做教練。但明年會繼續參加渣馬,「為了氣氛和賽道,作為慢跑都幾享受」。他以表示,「過程之中,好享受路人的歡呼,因為起碼一年一次,無論如何都會參加。」


10公里王后:勞證顯(右),江麗明(左)(攝影:李明月)

小學教師跑步減壓10公里封后

10公里女子(挑戰組)冠軍由29歲江麗明奪得。江麗明是一名小學教師,她表示,初時跑步只為減壓,工作忙碌後放工跑。後因生活比較規律和定時,而能保障規律的練習,跑的時間長,逐步有了成績,亦愈發有興趣。

參加了10幾年馬拉松比賽,江麗明時下日日都有跟日本教練訓練。一個禮拜三四日的體能訓練,令她不僅從中得到樂趣,更取得滿意的成績。


半馬冠軍,來自大陸的大生李少壯。(攝影:李明月)

大陸大生首次來港參賽一舉奪魁

來自山東的大連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四年級學生李少狀首次來港參加半馬賽,便以70分鐘的成績奪得冠軍。他說,首次來港,不太熟悉環境,加之賽前找不到公園做熱身練習,因此,狀態不如國內好。他在國內北馬和上馬的成績是67分。

比 賽開始,他說被安排在人群中,人多擠逼,令他無法發力,開始不是很順暢,只能跟在上屆冠軍的後面,直到後來才發力。提到香港渣馬和國內有何不同,他表示, 「香港渣馬聯賽在內地的影響力非常大,香港賽事的安排很細緻,比國內好,更人性化。」他還表示,香港的天氣和溫度非常好,環境亦很漂亮,內地亦有朋友過來 幫忙打氣。


季軍紀嘉文。(攝影:李明月)

壽星喜獲季軍獎項獻亡友

紀嘉文以半馬第三的成績達到預期理想。他說之前腳部受傷後兩年沒跑,開始跑步比較發力,但仍跑得比較保守,怕傷患處復發,後來4km處感到吃力,不過,重要挨到終點。

此次比賽,紀嘉文滿意自己的成績,並表示此次參賽最深層的意義是,比賽當日是自己的31歲生日,首次於生日參賽,並曾對自己許諾,「沒理由生日的時候放棄」。他表示,跑步中有想到上一年剛剛過身的跑友,他表示此次的獎項是獻給自己31歲生日的禮物以及獻給同樣今天冥壽的過身跑友。

他對今次的道路安排感到滿意,他說到了軒尼詩道時,感覺終點就在眼前,而看到夾道打氣歡迎的市民,更感覺熱鬧和開心,並有滿足感。但就表示天氣熱,經過每一個水站都會拿水,對手亦有幫忙拿水。他說此次算是復出的一次熱身,小試牛刀,準備4月參加在波士頓舉行的馬拉松賽事。


渣打臺灣區CEO陳銘僑(中)(攝影:李明月)

金融界領袖來港參跑喚企業老闆關注

凌晨在柔和的街燈照射下,在安靜的街道上跑步,道路兩旁有美麗的街景襯托,相信都是一種愜意享受的運動。渣打臺灣區總裁陳銘僑今次專程從臺灣來港參加2K領袖盃賽,他表示,香港的渣打馬拉松超過7萬人參加,規模大過臺灣一倍(3.7萬人),不過,臺北賽道的路線就非常之漂亮,從總統府出發,一路景色宜人。

第二次來港參賽,陳銘僑直言,「香港的模式是,企業的老闆來跑,他們的員工會捐錢,員工亦會互相動員來支持老闆,希望整個集團都為老闆來跑而捐錢資助公益,這樣也會拉動整個企業的氣氛」。此次來港參跑,他亦希望能喚起更多企業老闆、政府官員以及大學學者和負責人的重視和參與。平時有做運動,陳銘僑表示2k無難度,不過,明年打算參加臺灣的8K賽,則要經歷一番運動和準備,他還打算去亞洲其它地方參加領袖盃賽,以示支持和帶動當地企業界朋友的參與。


35歲殘奧冠軍運動員蘇樺偉(視頻擷圖)

殘疾人最後上場博籌款助2016殘奧

35歲殘奧冠軍運動員蘇樺偉憑藉「走得比別人慢,跑得比別人快」而為港人所熟知和喜愛,此次渣馬未參賽,卻作為領隊為殘疾運動員伍子豪及袁詠珊打氣。38歲袁詠珊患有先天性早產弱視,右眼看不到,左眼視力只有一成,32歲伍子豪則患有痙攣,現已退役,今次為最後一次參賽。

正職為保安員的伍子豪以57分成績跑完10k,袁詠珊的成績是60分鐘。他們表示,此次奮力參賽,旨在為2016年奧運殘疾人運動會籌款,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殘疾人運動項目的關注,從而籌到更多的款項,令香港的殘疾人有機會能參加2016殘疾人奧運會。


中六生陳綺琪。(攝影:李明月)

中六生備考中渣馬奪冠

拔萃書院18歲中六生陳綺琪今年第5年參加渣馬10K比賽。正處於緊張的會考備考階段,陳綺琪今次以40分50幾秒的成績於渣馬10K女子青年組中勝出。雖然她對今次的成績表示非常滿意,同上年差不多,但亦表示因處於備考階段,訓練的時間相對減少,同時,因不習慣今次跑道路線的改變而有所影響,她表示,如果排除上述兩種因素,估計時間上或許或好過上年。

不過,對於天氣方面,她就感到比較舒服和適合於跑步,上年則比較寒冷。陳綺琪擅長800米衝刺,並多次獲得學界越野賽冠軍,亦連續多年參加渣馬,對於2015年參加會考的志願方便,她表示希望能入讀理工或者中大運動系,但同時亦因自己揀選的科目都要看會考成績,因此,現在的備考階段都十分關鍵。


「渣馬」路跑現「我要真普選」。(攝影:余鋼)


「渣馬」路跑現「我要真普選」。(攝影:李明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