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用死囚器官 遭質疑掩人耳目(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1-30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28日,中共官媒一篇有關停用死刑犯器官並不會出現器官移植供體短缺的報導,再次引起外界的質疑。

停用死囚器官 器官移植量還會增加?

中共《人民日報》於1月28日發表一篇題為《停用死囚器官不會造成短缺(民生三問)》的報導。報導稱,中共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要求大陸169傢俱有器官移植資格的醫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針對中國大陸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舉措,中共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在該文中表示,器官移植不會出現供應短缺。文章中提及經過調查民眾自願捐獻器官的意願不低,「停用死囚器官以後,我國的器官移植量還有可能大大增加。」黃潔夫強調說。

但根據大赦國際的數據估計,2000年到2005年間,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處決死刑犯1616人。而根據官方披露每年有數萬器官移植手術,這中間的落差已令外界質疑大陸器官移植供體究竟從何而來。此外,據中國器官移植網提供的統計,2003年中國的「公民逝世後器官捐獻」數字還是「0」,2006年僅有22位死者家屬同意捐出親人的器官。

張而平:停用死囚器官掩人耳目

那麼停用死囚器官之後,器官移植量又何來增加呢?對此,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自己都承認,中國沒有器官捐獻這種文化,因為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入土為安’、傳統觀念是人的肢體在死後是不能分割的,器官捐獻在中國的傳統裡是沒有的。那麼,中共過去宣稱,有好幾萬的器官移植,黃潔夫自己在西班牙的醫學大會上曾經說:中國的器官95%來自死刑犯。可是,國際特赦有個統計,就是中國死刑犯每年平均3千左右,這樣數字就加不起來了,你幾萬個移植手術,你只有3千個死亡人數,這器官數字就不對了。」

「現在海內外不斷披露出更多的驚人消息,通過獨立調查員、國內醫生、律師,報導出很多中共非法器官移植這類消息。它現在雖然聲稱改變這個政策,那只不過掩人耳目而已,如果它的說法是所謂的停止活體摘除器官的話,中國傳統又沒有器官捐獻的文化,那它怎麼能保證器官移植的數目?這不自欺欺人嗎?它自己都很難自圓其說。」

張而平進一步表示,從大陸器官移植表可以看出,中國的器官移植實際上是從鎮壓法輪功之後開始的。「以前(大陸)只有十幾個器官移植醫院,迫害法輪功之後,一下子,幾百家器官移植醫院出現了!這些活體器官的來源大家就質疑了,以前沒有,從迫害法輪功之後,這些移植醫院直線上升,而且器官移植的數目也在上升,成了國際上的貿易,出現了器官旅遊,到中國去換器官!」

大陸網民質疑

中共官方宣稱今年起將「停止使用死囚器官」這一說法備受民眾質疑。有民眾說,「中國器官移植手術面向世界招攬生意,暴利下必然有邪惡動力。」

還有民眾認為,「所謂停用就是證明了之前的濫用!有多少人是因為被用器官而被死亡的?這裡面有多少黑幕和權錢交易敢公開調查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