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各國網民有必要擔心中國網路防火牆(圖)

發表:2015-02-0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華盛頓郵報網站2月2日報導,中國網路防火牆正悄然地逼近你的電腦。中國有世界上最嚴的審查制度和網際網路操作監控,據專家稱,他們不只是在監督中國的網民們,近來也同時關注世界其他地區的網際網路用戶們。

首先,世界各地的網路瀏覽器都相信中國政府,來幫他們甄別真假網站。但這樣做的風險越來越大,據稱,不知是中國政府刻意下的命令或是縱容,中國黑客會針對國外的網路伺服器來竊取用戶的數據和資料。上個月受到網路攻擊的微軟Outlook就突顯了這種風險。

中國規定,為了‘安全,可控’,所有的ICT產品和服務項目必須經過規定的安全測試,只有符合中國國家標準,才能使用。包括中國所擁有的知識產權(IP)(例如,本地加密演算法),並限制跨境商業數據流」,如投訴信中所訴。據上週公布的Nelson報告稱,「同樣的政策也強制要求供應商提交敏感的IP,如源代碼等給中國政府。」

雖然外國公司都不願遵守,但是都不願失去有著巨額利潤的中國市場,拒絕的代價很大,而順從更為誘人。這樣的情況下,很多公司會屈服。但專家說,所有屈服的公司不管是硬體和軟體都變得容易受到中國黑客的攻擊,因為他們能輕易獲得密碼。

蘋果公司上週發布了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季度銷售利潤,這利益於來自中國龐大的市場Iphone 6的銷售量。該公司已經接受了中國審計部門的審查,並已經開始為中國用戶存儲加密伺服器上的iCloud數據。蘋果公司堅稱他們會保護其用戶的資料和數據,但網站GreatFire.org的創始人Charlie Smith表示懷疑。

「他們把公司的源代碼交給中國當局,中國有能力利用他們代碼中的任何漏洞」,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任何外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都會盡力去遵守當局的規定,以換取中國市場的准入,」他寫道,比如LinkedIn的例子,他們服從了中國的審查制度,還有雅虎交出了電子郵件給中國當局。

這種情況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在海外生活的持不同政見的中國人和他們的支持者,也會波及到大量的普通百姓,它確實表明瞭中國網際網路監控的觸角延伸到了西方國家。

中國政府的網路防火牆雖然聲稱只致力於自己國內的在線審查,但已被懷疑是在中國網路管理部門的命令或是默許下,其不僅是竊取數據和資料,還對中國政府不能輕易監控到的網路交流方法進行攻擊。

去年12月有消息表明,中國的網路空間管理部門現在負責管理中國網際網路路信息中心(CNNIC),並向網站頒發數字合格證,並向用戶表明訪問他們是安全的。

不管是微軟,蘋果公司和生產 Firefox瀏覽器的Mozilla,他們都得到了CNNIC的認證書。這也就意味著,您的計算機可能被你信任的某人下令黑客攻擊。

「CNNIC可以通過頒發數字認證的情況下攔截加密通信,並讓你沒有察覺」,有人用化名Percy Alpha在GreatFire.org寫了一篇博客文章,這使得用戶名、密碼、簡訊、電子郵件、照片、通訊錄,甚至財務信息等都會被中國政府收集,無論用戶是在中國還是在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