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訣竅助你緩解神經衰弱(圖)

發表:2015-02-0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神經衰弱患者,經常會遇到一些小事就反應很大,特別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有時還會很多疑,給自己的生活造成了甚多不必要的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導致了神經衰弱呢?神經衰弱的病因大概分為四種。生長環境、遺傳因素、職業特點和年齡。這四個因素可以說是神經衰弱的四大導火索。本文就為患者朋友們詳細描述一下神經衰弱的常見病因。

1、遺傳因素

從遺傳角度看家庭中兩系三代成員中有神經症者易思神經症。這裡談到的遺傳,並不是說神經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而是說易感素質可以遺傳,至於是否發病,還受很多後天因素的影響。這就是我們常談的精神素質因素。

2、職業因素

職業特點看從事高度緊張工作、心理焦慮的職業的人和腦力勞動者易患神經症。不過癔症卻是在落後的邊遠地區、文化教育程度低的人群中易發生流行。

3、生長環境

生長發育環境、幼年經歷看缺乏母愛、缺乏安全感,經受過重大分離性焦慮者易患神經症。家庭關係鬆散、危機四伏、缺少親情,甚至家庭破裂的單親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易患神經症。因為在上述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往往出現人格問題,表現為內傾型性格。

4、年齡因素

從年齡、生活階段上看青春期、婚戀期或涉及升學、戀愛、升遷、人際關係緊張等生活環境或處於重大轉折時期易患神經症。

小訣竅之情緒篇

合理的調節情緒。不良的情緒是導致神經衰弱的重要因素,同時也影響了神經衰弱患者的康復和治療。預防神經衰弱就要和不良情緒作鬥爭,並且戰勝抑鬱等不良情緒。

小訣竅之心理篇

心理健康。神經衰弱患者的病情程度和與各種外部心理因素有關,但最重要的是與個人的心理因素息息相關。所以,要想治療神經衰弱,必須要不斷完善自己的負面性格,提高心理素質,全面進行心理調整。

小訣竅之運動

多經行戶外運動。每天按時睡覺、按時起床、科學用腦、飲食合理。多參加體育鍛練,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也是治療和預防神經衰弱的有效方法。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育鍛練方法,如跑步、健身體操、游泳、太極拳、乒乓球、羽毛球等。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