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中共黨校開班會 又破一「慣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2-05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黨校省部級官員的「高級專題研討班」近日開班,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全部出席。但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沒有按照以往「慣例」主持開班會議,改由李克強主持。

習近平又破一「慣例」?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消息,2月2日,在中共省部級官員參加的中央黨校「高級專題研討班」開班會議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講話。開班會議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其他5位包括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均出席會議。

在中共中央黨校召開的「高級專題研討班」開班會議,同樣身為政治局常委兼黨校校長的劉雲山出人意料地沒有按照「慣例」主持會議,引發外界猜測。

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稱,李克強主持這次的開班會議,打破了中共以往的「慣例」。在中共省部級官員「高級專題研討班」開班會議,通常是由總書記講話,兼任中共黨校校長的政治局常委主持會議。

文中還舉了實例說明,2008∼2012年期間的類似場合,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場發表講話,時任中共黨校校長習近平主持會議。自習近平出任總書記後,通常這種場合是由劉雲山主持。

評論文章認為,目前這種情況還不能斷定劉雲山出事了。但自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出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後,劉雲山對黨校失去「話語權」。

此前,據中共《新華網》1月15日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2014年秋季學期畢業典禮,並頒發畢業證書,但也沒有發表講話。而是由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在畢業典禮上發表講話,聲稱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云云。

江澤民劉雲山秘密「交易條件」曝光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月號消息,劉雲山能「升任」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與江澤民的秘密「交易條件」有關。當時劉雲山答應了江澤民提出的要求,即「不要報導黨內任何不一致的觀點,即所謂的噪音,也不要報導任何社會上的負面現象。」

而早在中共「十六大」開幕前,2002年8月1日,時任總政治部主任的徐才厚在中共軍報發表為保江澤民軍權的社論文章;時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的劉雲山則「下令」黨媒新華社全文轉發。此舉令劉雲山在中共「十六大」之前半個月升任中宣部部長;兩年後,徐才厚升任排名第三的中共軍委副主席。

在美國投資家庫恩所寫的江傳記中,也披露了2002年中共「十六大」之前半個月,江澤民「勒令」與鄧小平家族關係密切的、時任中共中宣部部長丁關根離職,讓劉雲山接任。

傳劉雲山向江澤民泄密

香港《爭鳴》引述中共中紀委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宣布,廢除向退休政治局常委通報重大事項的「慣例」,並以此作為「黨內紀律」。而劉雲山卻依然通過「不正常途徑」向江澤民匯報,如周永康大案進展情況等。

此外,報導中還指出,劉雲山「先後向蘇榮、徐才厚、周永康私下傳遞了調查程序裡所涉及的重點問題」。劉雲山這些舉動被中紀委以違反中共「黨內保密紀律」為由記錄在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