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飲食黃金定律(圖)

發表:2015-02-06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飲食2:8是一個神奇的比例。通過合理的膳食比例分配,將會收到良好的養生效果。

膳食:二分細八分粗

最好吃粗糧成了近年來的一種流行觀點。其實,粗糧和細糧各有好處:粗糧含有大量不溶性膳食纖維,能改善胃腸微生物菌落,產生的熱量也比較低;細糧裡的膳食纖維是可溶的,熱量較高,但它的蛋白質、氨基酸等含量要比粗糧高。

所以提倡大家吃粗糧,是因為我們以往吃的細糧太多,導致了便秘、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一大堆「富貴病」。而粗糧在防治這些疾病的作用上,遠遠超過細糧,它甚至能起到防治抑鬱症和抗癌的作用。

粗糧和細糧最好的搭配是「二分細八分粗」,比如8份黑米或小米,加上2份大米一起煮粥蒸飯;8份玉米麵加2份白面一起蒸饅頭。吃完粗糧一定要記得多喝水,粗糧中的纖維素需要充足的水分做後盾,才能保證腸道正常工作、幫助消化。豆類最適合治便秘,醋泡黃豆效果顯著;小米是健脾和胃的最好食物;玉米、赤小豆、白扁豆中的煙酸能夠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蕎麥、燕麥、大豆中的蘆丁等成分可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飲食原則:二分飢八分飽

「一不小心就吃撐了」,成了很多人的常態。國際病理學研究表明,經常如此不僅會讓消化系統負擔過重,還會引起內臟器官過早衰老和免疫力下降。總結起來,人會「撐」出以下幾種病:腸胃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糖尿病和癌症,還會加重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最好的飲食原則是:早餐不要吃太飽,五成飽即可;中餐要吃好,但只能吃八成飽;晚飯前最好喝半碗湯,這樣可以減少進食量。

如果自製力不夠,嘗試以下辦法:

一.感覺有點餓就要吃,千萬別等非常餓的時候再吃飯,以免吃得過快。

二.飯前最好喝碗湯,可以讓飯量自動減少1/3;也可以在飯前30—40分鐘喝杯果汁或吃點水果,最好是蘋果、梨或橙子等好消化的水果。

三.每頓飯至少吃20分鐘。因為從吃飯開始,大腦要20分鐘之後才能接到吃飽的信號,吃得過快,大腦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吃撐了。

四.一定要細嚼慢咽。多咀嚼能讓唾液腺分泌一種叫腮腺激素的物質,它具有抗衰殺毒作用。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