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促大陸釋放維權人士 回家團圓(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2-08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香港四個團體在灣仔收集市民簽名,要求大陸釋放維權人士,包括27名支持佔領運動的大陸人士,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右二)在場作出呼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農曆新年將臨,香港四個民間團體從2月7日,在港島及九龍多個繁華地區發起一系列「新春團圓行動」,呼籲大陸當局釋放異見人士,讓他們與家人團聚。同時,也要求釋放因聲援「雨傘運動」而被羈押的大陸維權人士。

2月7日,國際特赦香港分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獨立中文筆會四個團體,在灣仔收集市民簽名,要求大陸政府停止軟禁、酷刑及政治迫害異見和維權人士。在新年之際釋放維權人士,包括27名支持佔領運動的大陸人士。「新春團圓行動」的口號是:停止軟禁、酷刑及政治迫害。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新年臨近,很多大陸維權人士被囚禁多年,亦有些被軟禁,有27名仍然因為他們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而被捕未獲釋放。呼籲中共政府能夠早日釋放他們,希望大陸政府尊重人民的權利及言論自由。

麥海華又說,自香港主權移交後,言論空間受到限制,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受到威脅。對於任府任何一些打壓行為,我們必定會抗爭。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我們支聯會一直都關心大陸維權運動。過去幾個月,看到大陸許多維權人士、藝術工作者在嚴酷的政治打壓下, 紛紛表達、聲援香港雨傘運動。據我們得到消息,有27人,還被扣留,有些人已經被起訴。

蔡耀昌說,大陸的一些維權人士支持我們,而且他們現在的處境比香港人參加這場運動的遭遇還差,因為在大陸沒有言論自由。所以我們感到有這個責任,給大陸維權人士一些支持,希望通過這些行動,引起香港人的關注。

此外,這些團體還計畫在2月17日上午從西區警署遊行至附近的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張貼要求釋放異見人士回家團聚的春聯,並在中環集結,遊行前往郵政總局寄髮香港市民的聯署簽名。

每逢聖誕節和中國新年,香港的民間人權團體都會舉行街頭活動,向身在獄中的大陸異見和維權人士寄發市民簽名的聖誕卡或春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