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村霸筑牆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5-02-1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1日訊】村霸慌忙,忙於筑牆。村霸一貫橫行鄉里,深知在夜郎村內已瘋狂裸奔得神憎鬼厭,但又不想丟了江湖地位,總想著「千秋萬載,一統江湖」,怎麼辦呢?寢食難安的村霸買鐵思金,一邊加倍豢養打手,一邊不惜斥以巨資,將夜郎村圍得儼若鐵桶一般。村霸樹倒根摧,更是迷信於筑牆不止。

始皇筑牆,為著抵禦外族入侵;村霸筑牆,為著加劇危害鄉里。始皇筑牆,不得不大興徭役;村霸筑牆,只需任性擺闊燒錢。村霸是誰?村霸就是夜郎村內,長期欺行霸市,將原本價值一分錢的東西,以一萬元強賣的那潑皮。耗費搜刮所得,在村霸來說不心疼。村霸今非昔比,「不差錢」。

「不差錢」的村霸,反變得越發不自信,終年提心吊膽,疑神疑鬼,就連樹上掉下片落葉,都能讓其驚出渾身的冷汗。每每看到村人三三兩兩交頭接耳,村霸就擔心是不是有人想扳倒他,於是又擅自修改了村規民約,迫使民眾凡是聚集閒聊,得實行實名制——要開口說話就得給俺報上名來。

那牆高聳入雲,村霸依舊忐忑不安,惶惶不可終日。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村霸總在氣急敗壞地往牆上砸錢,並且聲嘶力竭叫嚷:「不行,這牆還得加高和加固!加高!加固!」筑牆的內鬼們,要的就是村霸神經錯亂。筑牆可是項肥差,時間久了,就連牆根下的耗子,也體型大得賽過家貓。

那牆讓村人活得日漸像是井底之蛙。你想看看牆外的人是一種怎樣的活法,就非得技高一籌,爬上萬丈之高的梯子,費勁趴在牆頭往外張望。你知道自己在夜郎村內,只是卑微的角色,可即便卑微若枝頭的一條毛蟲,也能自由地四下裡眺望。在村霸橫行之處,你竟活得連枝頭的毛蟲都不如。

那牆讓耿直慣了的你叫苦不迭。只要你對村霸略有微詞,村霸就能叫你哭笑不得。想要出村的,村霸偏不讓你出去;想要進村的,村霸偏不讓你進來。這村,整個兒是村霸家的。屋檐下的麻雀,尚且可以自由地扑動翅膀,而你不能。你本為萬物之靈,苟活夜郎村內,竟至混得連麻雀都不如。

你說村規原先規定了村人聊天,是不用自報家門的;你說村規給了村民自由進村和出村的權利,並有自由眺望的權利……道理能讓村霸入耳嗎?若能把村霸給說通,則村霸也就不再是村霸了。村霸是誰?村霸是「天然主宰」,是窩裡橫……傳說土鱉也能升格成紳士的,嘆傳說終歸只是傳說。

始皇筑牆焚書被釘入史冊,村霸筑牆也必定貽笑千秋。村霸的思維居然如此簡單化,以為筑牆不止,就能阻止得了牆外春潮的湧動,就能無盡玩兒抓殺騙搶的把戲,就能在夜郎村「千秋萬載,一統江湖」……浮雲款款,一笑而過。牆縫裡的蛐蛐們噴飯笑說:這村霸的IQ,是越發的了不得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