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習慣遇西班牙罰單:門口放紙箱被罰250歐

發表:2015-02-1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國《歐洲時報》2月9日報導,旅居西班牙的華人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一些因為文化差異和生活習慣不同而導致的小插曲,再加上對於西班牙當地法律法規條款的不熟悉,從而導致一些習慣性的「小動作」遭遇到罰單或來自其鄰里間的不滿。

門口放廢紙箱被罰250歐

前不久,在馬德里經營糖果店的一位僑胞說收到市政府一張250歐元的罰單,原因是他在自家店門口放了幾個廢紙箱,嚴重影響市政環境以及造成道路擁堵。這位僑胞表示,自己放廢紙箱是為方便顧客扔垃圾。對於發生在這位僑胞身上的現象,有網友表示,早上8點到晚上10點不要將垃圾往公共場所堆放。因此,華人業主要明確西班牙對於垃圾處理的正確時間和地點。

亂貼小廣告被罰200歐

去年在馬德里剛剛開張一家首飾店的老闆小徐,為了招攬客人但想節省廣告費,就以散發小廣告的方式達到宣傳效果。幾個禮拜過去,小徐等來的是一封由市政府寄來的通知單。通知單上稱小徐在未經過許可的情況下,私自將廣告張貼在公共場所違反法律。鑒於小徐的行為,政府決定對她進行罰款,金額為200歐元。

「遺棄動物」險遭報警

在Bilbao經營中餐館的朱小姐說,4日晚上,她前去餐館接替妹妹並順便帶兩隻寵物狗出門溜圈,並將狗拴在店門外囑咐妹妹去牽。然而當時朱小姐的妹妹沒有聽到姐姐的交代,因此就這樣陰差陽錯將兩隻寵物狗留在餐廳外。後來一個西班牙老太太牽著狗衝進餐館,大聲斥責,朱小姐趕忙解釋。西班牙老太太稱以後再看到此類情形會馬上報警控告遺棄、虐待小動物。

事後,朱小姐提醒大家,西班牙對動物保護有著嚴格的立法,對遺棄和虐待動物的情況會進行嚴厲處罰。飼養寵物的華人一定要愛護自己的寵物,不要隨意丟棄,否則很可能會受到相應處罰。

私自燒落葉或遭巨額罰款

去年馬德里郊區一位華人曾因擅自焚燒自家院子裡的樹葉差點遭到巨額罰款。當時,家住郊區的于先生在自家庭院中清掃落葉和垃圾,為圖省事決定直接燃燒處理。然而燒焦的味道和濃煙影響到了隔壁鄰居,鄰居立即打電話報警。幾分鐘後兩輛警車趕到,他們在確保只是因為燃燒樹葉而產生濃煙後對其進行了嚴肅的批評和教育。

事後,于先生說,馬德里政府允許居民在自己的私人地方焚燒樹葉,但前提要事先打電話給警察局報備,並說明具體的焚燒內容,得到許可後方可實施。但如果在不通知的情況下私自燃燒,一旦接到報警投訴,當事人就要承擔巨額罰款。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