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鯊語者」催眠凶猛鯊魚(圖)

發表:2015-02-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鯊語者」克里斯蒂娜「催眠」凶猛鯊魚(網路圖片)

義大利女潛水教練克里斯蒂娜·澤納托堪稱是一名匪夷所思的「鯊語者」,儘管鯊魚是海洋中最凶猛的食肉動物之一,但在克里斯蒂娜手中,卻能夠乖得像一個「溫柔的嬰兒」,因為克里斯蒂娜能用一種特殊的手法撫摸和摩擦鯊魚鼻子、嘴巴周圍的靈敏毛孔,使鯊魚進入一種類似「催眠」的迷糊狀態中,任由克里斯蒂娜擺佈。美國聖地亞哥攝影師馬修·梅爾日前用水下攝像機記錄下了克里斯蒂娜「催眠」凶猛鯊魚的神奇過程。

能用雙手「催眠」鯊魚

克里斯蒂娜·澤納托目前是巴哈馬群島一家潛水旅遊公司的潛水教練,她出生於義大利,在非洲剛果的雨林中長大,22歲那年,克里斯蒂娜前往巴哈馬群島學習潛水,沒想到從此和鯊魚結緣,並在巴哈馬一直工作了16年。克里斯蒂娜精通義大利語、英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等5種不同的語言,但她最令人驚訝的本領並不是她的潛水才能和語言天賦,而是她和鯊魚「打交道」的能力!

克里斯蒂娜堪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鯊語者」,因為她能通過手掌撫摸鯊魚鼻子和嘴巴周圍的靈敏毛孔,使鯊魚進入一種類似「催眠」的「癱瘓狀態」中,任由她擺佈!

鯊魚在她手中就像「入睡嬰兒」

據悉,克里斯蒂娜使用的是一種鮮為人知的「馴鯊術」通過用手掌撫摸和摩擦鯊魚鼻子、嘴巴周圍數百個名叫「勞倫茲壺腹」的靈敏毛孔,使鯊魚陷入一種「催眠」狀態中。這些「毛孔」是鯊魚的感覺器官,能起到「電子接受器」的作用,它們能使鯊魚通過身體周圍電磁場的細微變化,探測到獵物的位置。然而由於某種不為人知的原因,用手摩擦鯊魚嘴鼻周圍的這些「毛孔」,也能讓凶猛的鯊魚陷入動彈不得的「癱瘓狀態」,溫順得如同「入睡的嬰兒」一般!

當克里斯蒂娜用手掌撫摸的方法將鯊魚「催眠」後,她甚至能用手托著鯊魚的鼻子,將鯊魚頭朝下、尾朝上地垂直倒立起來!當鯊魚在克里斯蒂娜的手掌中一動不動時,在旁觀者眼中,就好像它已在克里斯蒂娜的安撫下睡著了一般,這種「睡眠狀態」大約會持續15分鐘左右。


克里斯蒂娜在海底「催眠」鯊魚,並手托鯊魚鼻子,將鯊魚倒豎起來。(網路圖片)

鯊魚們「心甘情願」被她撫摸

克里斯蒂娜經常使用這一驚人的本領,將一些鯊魚「催眠」到入睡狀態,從而教導其他潛水學員如何從鯊魚身上移除寄生蟲,或幫助移除掉大鯊魚嘴巴上的魚鉤等。不過,儘管克里斯蒂娜和鯊魚打交道超過了15年,但她到水下「催眠」鯊魚時,仍會穿上一件防止鯊魚咬傷的「鎖子甲保護服」。

克里斯蒂娜在海水表面,曾用雙手將一條3米多長的藍鯊「催眠」到了睡眠狀態中。她用這種方法嘗試「催眠」過數種類型的鯊魚,而最主要的就是加勒比海珊瑚礁鯊。事實上,那些鯊魚彷彿知道克里斯蒂娜不會傷害它們似的,心甘情願接受她的餵食和撫摸。而在許多普通人看來,能夠用手撫摸鯊魚腦袋而不丟掉一隻手臂,已經算是萬幸的事了。

在克里斯蒂娜的幫助下,鯊魚研究專家可以更加方便地收集鯊魚數據而不會對鯊魚造成更多的痛苦與傷害;而克里斯蒂娜每將一條鯊魚「催眠」後,也鼓勵遊客和潛水學員親手撫摸鯊魚的皮膚,讓他們更近地瞭解這些海洋「掠食者」的秘密世界。

全球攝影師紛至沓來

克里斯蒂娜「催眠」鯊魚的神奇本領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電視臺、記錄片製片人的關注,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探索頻道、美國廣播公司等電視臺都對克里斯蒂娜進行過專訪報導。

美國聖地亞哥的商業攝影師馬修·梅爾在加勒比海海濱,親自下水用攝像機記錄下了克里斯蒂娜「催眠」加勒比海珊瑚礁鯊的神奇過程。梅爾對記者說:「我第一次目擊克里斯蒂娜給鯊魚餵食的場景真是驚訝極了。我為了尋找刺激,隨她潛入水中。我看到許多鯊魚在我們周圍緩緩地游動,並希望被克里斯蒂娜餵食。我感到既敬畏又高興。」

梅爾希望自己拍攝的鯊魚「催眠」鏡頭能夠讓人們更多地瞭解鯊魚的生存困境。梅爾說:「每年都有大量鯊魚被人類殺死,它們被活生生地割下魚鰭再扔回海中,在海水裡慢慢地痛苦死去。如果這種慘劇發生在海豚或其他可愛的海洋動物身上,可能會引起更多人的同情和抗議。其實,我們必須拯救和保護鯊魚,因為是它們保持了海洋的生態平衡,沒有它們,整個海洋的生態系統就會遭到破壞。」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