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戰再起 王岐山打臉江澤民(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13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曾向習近平提6條建議,欲獲「特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今日(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紀委網站發聲批反對自曝家醜論,指求「特赦」者用心險惡。自去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後,中南海就反腐和「特赦」暗戰頻頻。有報導指,江澤民曾向習近平提6條建議,欲獲「特赦」。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13日刊登署名蔣來用的《「自曝家醜」更彰顯反腐決心》一文,文章稱,當下官場現「雜音」,其中反對自曝家醜的論調,「其實是在為腐敗分子求情」、「豁免」,「其用心險惡」。而文章署名「蔣來用」(將來用)則被指極具暗示。

據海外媒體分析,習近平上臺後,打下的大部分是江派官員,矛頭直指江澤民。英媒《金融時報》去年4月1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披露,江澤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前後屆常委出面秀團結之機,討價還價地向中共中央提出包括「在退休前夕完成的交接工作,已有了中共組織評審結論。如本人沒有在中共組織上和經濟上有新的大問題,原則上不再搞審查、追究。」等6條提議,以此希望習近平赦免對其勢力的以往罪責。

據報,對此,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在8、9月有過兩次討論,並以政治局名義發至中共原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因爭持激烈,最後會議未能通過,暫列擱置。

而早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中共官媒也曾代表習江兩大陣營發聲交戰。其中《人民論壇網》去年8月4日拋出署名文章,建議對於餘下官員的所謂「歷史共業」,作特殊處理,即特赦

《新京報》8月6日隨即刊發文章《反腐不進,才可能「反撲」越盛》,強調不能搞「特赦」,還引述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中國大陸並沒有「赦免」這方面的法律。所謂「特赦」非法。

2014年8月25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政協常委會議上被問及會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時,也回應稱「貪污就是貪污,一定要徹查」。

今年1月12日,中共《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反腐敗「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警示了誰》。文章說,「不定指標、上不封頂」是一種信號,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外界輿論認為,「上不封頂」正是指向江澤民。

據中共官媒2月12日報導,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高調稱反腐要「用最堅決態度減存量」。

有分析指,習近平當局一再發聲批反腐「雜音」及宣示決心,顯示江派「終極大老虎」江澤民危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