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因獲多國外交官探望 再度被軟禁(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2-17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佳因獲多國外交官探望 再度被軟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大陸一些著名的維權和社會活動人士受到當局嚴密監控,特別是中共當局將在3月舉行兩會,成為大陸各地維權人士受到嚴厲管控的「敏感時期」。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日前因獲多國外交官探望,引發中共當局恐慌,於2月13日再度被軟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前,多國外交官員試圖探望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但馬上引發中共當局恐慌,在其小區樓下增加了許多維穩人員駐守,以防止胡佳會見來探視的多國外交官。

胡佳於2月15日接受採訪時稱:「他們是為了防備過年期間有朋友來看望我,去年12月20號左右,歐盟丶瑞士丶瑞典的外交官來看望我,也是被中共當局阻攔,這一次是前天有歐盟丶加拿大丶澳大利亞丶英國的外交官也是在春節的時候來看我,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而且這一次更嚴格,是完全隔絕,我只能在遠處與前來探望的外交官互相揮手致意。」

他敘說,「這其實也是一貫的,當局對我的防範,是長期的,其次他們重點防範國際媒體,西方的外交官也是最重點的,去年我的軟禁持續到了大年三十兒晚上23點,我才得以離開家到我父母那團聚,今年這個狀況我不知道會不會重演。」

同時,北京當局在中國新年前夕突襲在京訪民聚居地,抓捕十多人,多人被遣送回原籍,以防他們在節後的「兩會」期間上訪。胡佳說,中國新年前夕中共當局加大維穩力度,除了打壓維權人士以外,各地在京訪民聚居點近來遭到警方的突襲,很多訪民們被連夜從住處抓走關押丶遣返。尤其在兩會即將召開之際,訪民每天都處於一種恐懼狀態,而且警察一刷身份證就知道是訪民,就會遣送他們。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73年的胡佳是中國社會活動家,多年來從事多項社會運動,包括環保事業、抗擊愛滋病和爭取民主人權等,並勇於以行動聲援、營救其他煽動顛覆國家人士包括高智晟等,2005年公開宣布退出共黨組織少先隊組織。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人權獎以表彰他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貢獻,並連續多年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来源:董林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