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聯名抗議中國網路新規(圖)

發表:2015-02-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電腦用戶坐在網吧裡,他旁邊的屏幕上顯示著中國公安發布的網際網路合理使用規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8日訊】美國公司聯名抗議中國網路新規美國工商界團體給中國最高安全政策機構寫了一封信,要求就網際網路新規進行「緊急討論」和「對話」。這些規定迫使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將科技機密透露給中國政府,否則無法在中國經營。

這封信的一些內容細節泄露給了媒體,其中講到網際網路新規要求在金融業做生意的科技公司把他們的源代碼交給中國,並採用中國的加密演算法。

信中說:「最近有關中國的銀行業的國內採購和相關的要求…將會不必要地限制中國的實體尋求最可靠和安全的技術,而這些技術是在全球供應鏈中開發出來的。」

包括「美國商會」在內的十餘個美國的工商組織聯名提交了這封信。

在北京的「中國美國商會」確認簽署了這封信,但是不願意更多的評論。這家組織指出,簽署這封信的各方同意不將信件公開。

網路安全新規出臺的意圖不明確

據媒體報導,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去年底通過了一份22頁的文件。文件內容包含了對供應商更加嚴苛的科技管理規定。

在對網路安全高度關注的背景下,這封信是外國科技公司和中國政府之間爭吵升級的最新進展。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叛逃合同工愛德華•斯諾登披露了美國的網路活動之後,中國就開始減少對外國科技的依賴。

一些研究人士說,中國究竟是只想扶植在金融業佔據較小份額的本土企業,還是想迫使所有外國企業離開市場,目前還不清楚。

在中國做生意越來越難

清楚的是,在過去幾年中,外國科技公司越來越難在中國經營業務。

去年,中國禁止政府的電腦安裝微軟Windows8,並對微軟進行反壟斷調查。微軟的遭遇並不是個案,其他一些公司例如IBM、甲骨文等都成為了整治目標。

這週早些時候蘋果公司宣布由於在中國市場的不俗表現,他們的全球銷售額突破歷史新高。就在宣布這一訊息的前幾天,中國的官媒報導了蘋果公司是如何同意接受中國的安全審查的。

據媒體報導,中國的網路監督機構網信辦已經接觸了一些美國科技公司如谷歌和臉書,並提出了同樣的要求。文章說,這些公司不得不離開中國市場,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接受中國的約束。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