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獨立」成為新常態(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5-02-2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0日訊】中國農曆新年前夕的小年夜,香港特區政府行政署向各部門發出《用詞正確》的內部通告,要求各部門使用涉及內地與香港關係的字句時,必須要跟從通告,並指明「中港關係」用詞不合適,應該採用「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在提及中央對港基本方針時,更要留意在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加上引號,但高度自治不應加引號。

甲午年的香港是多事之秋,尤其爆發雨傘革命,年尾在多個地方更爆出反對水客的抗議行動。特首梁振英放著這些事情不理,去度長假,臨行卻放了這樣一個臭屁!「梁振英宣傳部」在香港還沒有成立,只能由行政署代行職權。

梁振英在香港有689之稱,因為他在選舉委員會裡以689票當選。中國對邊的臺灣也有一個689,那是總統馬英九,他是以689萬選票當選總統。兩人行事方式有很多類似之處,因此臺灣與香港民眾常常把兩個689扯在一起談。

臺灣的689馬英九總統,在2011年2月7日,那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邀集內閣首長與立院黨團幹部,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新春茶會,以總統之尊親自下令:未來政府首長談到兩岸關係或政策,應稱「對岸」或「大陸」,不應稱「中國」。馬英九是在防止「一中一臺」的台獨。

於是在香港被稱呼的「中資」,在臺灣叫「陸資」,中國學生叫做「陸生」,中國配偶叫做「陸配」,惟獨中國軍隊不是叫做「陸軍」,破壞了自己的行規,有叫「共軍」,也有叫「解放軍」,好像臺灣等待他們「解放」似的。

其實「兩岸關係」並不科學,隔著太平洋,臺灣與美國也是兩岸關係;隔著巴士海峽,臺灣與菲律賓也是兩岸關係;就是在淡水漁人碼頭眺望夕陽西下,與對岸的八里也是兩岸關係。但是1972年2月28日中美簽署的聯合公報,美國用的卻是「海峽兩邊」。

馬英九以為如此言論控制之後,就可以有效的壓抑台獨思潮,沒有料到的是,去年318學運之後,台獨思潮為更多的年輕人所接受,7成左右的民眾自認是臺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以及「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的大敗。

梁振英明明看到馬英九所遭受的這些挫折,卻偏偏出來挑戰「港獨」,在頒布這個命令之前,就在政府的施政報告中批判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搞「港獨」。結果有關雜誌與書籍洛陽紙貴而再版。港大學生會更進行公投,結果是從取態溫和的專上學聯中獨立出來!

梁振英的命令中,還要把「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加上引號。在漢字傳統中,加上引號有多種意思,其中一個是「假」的意思,例如中國稱呼臺灣的政府部門與職稱都要加上引號,「偽中華民國」以下的「行政院」、「立委」都是「偽」的。這就意味著,香港的「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也是假的,中國政府是不承認的。

九七後因為中國政府行事乖張,香港人不是沒有想離開中國而獨立,但是都知道這是犯中國之大忌,只能私下談談,或者零星「出擊」,有些本土主義者打出的旗號也只是過去港英政府的龍獅旗。但是一經梁振英點破,現在有關香港獨立的議題,已經月月講、天天講,與臺灣一樣成為「新常態」。香港社會各個層面在快速「中國化」的同時,意識形態上卻是「臺灣化」。這兩種不同的拉力,勢必搞亂香港,梁振英居功至偉也。

梁振英比馬英九聰明,為何要這樣做?看來無非是以刺激港獨來迎合中共高層的民族主義情緒,製造香港的危機感來抬高自己的身價,北京非靠他來對付港獨不可。這就像西藏、新疆的中共統治者故意激化「藏獨」與「疆獨」那樣,來獲取自己的政經利益。結果卻是全國大亂。

習近平為黨內的反貪已經搞得昏天黑地,加上「邊疆」的「獨立」成為新常態,那是雪上加霜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