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越喝越缺水!喝對4種飲料解決脹氣問題(圖)

發表:2015-02-20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藥物、咖啡因、暖氣都會讓你缺水!每天都喝了那麼多茶、咖啡,它們卻不能被計入你的一日飲水量,即使都喝無糖的飲料,他們額外的成分還是很可能讓你水分不增反減。美國知名胃腸科醫師羅蘋.庫特坎在《身體的問題,腸知道》一書中指出,攝取的水分要充足才能讓消化系統裡的食物濕潤並往前移動,但如果喝錯了東西,可能反而造成脫水和脹氣。你可能認為不管喝的是什麼,只要喝東西就是在補充水分,但若要解決脹氣,你喝的液體種類真的很重要!

人體的組成有半數以上是水,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會引起脫水,從藥物到咖啡因、暖氣、空調,到純粹就是水喝得不夠,所以你必須確定有補足身體所需的水量。

喝水是幫助消除脹氣的最好方式之一,水會促進消化,保持腸道的濕度,並使腸道裡的東西快速移動,這可以避免引起脹氣和便秘。建議一天至少喝一公升的水,但飲水量應該依氣候、飲食和身體液體流失量等個人狀況的差異而增減。

椰子水

純椰子水含有相對少量的糖分,富含可預防脫水的天然電解質鉀,還含有維生素B群,可以緩解壓力和緊張,是非常好的飲品。椰子水雖然可以做為取代含糖果汁的飲品,但並不是低熱量飲料,所以仍需注意飲用量,否則熱量和糖分便會開始累積。

花草茶

大部分花草茶不含咖啡因,是咖啡和含咖啡因茶類的絕佳代替品。用來泡花草茶的水也可以計入一日飲水量,只要確定沒加牛奶或糖就好,否則便會增加熱量和引起脹氣。許多花草茶混和水果之後別有一番清爽的酸味,冰鎮喝也有清涼好味道。

蔬菜汁和精力湯

有時候新鮮蔬果用喝的比用吃的更方便,像是在早餐、午餐或點心時間,將這些蔬果加入精力湯。

製作蔬菜汁和精力湯的方法無所謂對錯,只要用的是洗乾淨的農產品就好。但要注意水果不要放得太多。

精力湯作法

將食材全部放入食物調理機,高速攪拌直到精力湯呈現黏稠液狀,攪拌之後請立即飲用。

蔬菜精力湯(四人份)

鳳梨和木瓜富含分解蛋白質的消化酵素,而青菜的營養素和纖維質,可讓體內的益菌保持活力和健康。

材料

杏仁奶或椰奶1杯。

香蕉1根。

菠菜1杯。

生甘藍菜1杯(摘除莖)。

鳳梨或木瓜1杯。

庫特坎醫師的精力湯(兩人份)

充滿天然食物和打擊脹氣的纖維質,讓每天有好的開始。

材料

香蕉1根。

綜合莓果2杯。

菠菜1杯(可替換為甘藍菜、芥藍菜或恭菜,需切除莖)。

洋車前子殼粉1湯匙。

亞麻籽粉1湯匙。

碎冰1杯。

杏仁奶1杯(可替換為椰奶或椰子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