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人包船海釣 滿載大魚而歸(圖)

發表:2015-02-21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愛垂釣的人士跟朋友包船出海釣魚。

美國加州被稱為「釣魚者的天堂」,加州漁獵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統計,每年約有200萬人購買釣魚執照,佔加州總人口8﹪。有一票釣友是花錢包船,出海和魚群週旋自得其樂。

「一個人約1000元(美元,下同),我們加州釣魚會湊滿17個人,包了艘船出海三天三夜,釣了約400條黃尾鰤(Yellowtail)滿載而歸,個個笑得合不攏嘴,卻也都累壞了!」日前和朋友們到墨西哥外海垂釣,陳亮掛著滿意笑容返航,因為攜帶式冰箱內塞了25條黃尾鰤,最大的一尾有幾十磅,沈重到一隻手都抓不太動。陳亮說,加州外海氣候宜人,一年四季均可垂釣,無論近海還是遠洋,還是河流或湖泊都可撈到大魚。以近海來說,出海就可釣到大金槍、黃尾鰤、石斑魚等昂貴魚種。釣友們的月曆均記載何時出去,就可釣到什麼魚。儘管海象異常,造成黃尾鰤大量出沒,對釣友而言卻是老天賞的禮物。

同為資深釣友的Jerry何表示:「去年就出現海水升溫,促使黃尾鰤這掠食性的魚種大量出沒,不單是墨西哥外海,即使在長堤(Long Beach)海域,去年11月都還能釣到黃尾鰤,這在以往不曾發生過。」Jerry何解釋,按正常魚訊,黃尾鰤的釣季是3月到9月,現在變成隨時都有,是因海水溫度改變導致。

這次17位華人包船,陳亮表示一人平均分攤1000元,其中包括700元船票、140元的墨西哥簽證規費,以及其他費用。第一天,船就一路往南行駛,眾人釣線垂至水平面下300呎,接著不時傳出有人歡呼、收線的聲音,沒多久一尾又一尾碩大的黃尾鰤在甲板彈跳,大家樂不可支。

由於魚群不斷上鉤,後來下雨也沒人願意進船艙休息,陳亮說:「一直猛拉線,到後來兩手都腫了,原想休息但看到同伴豐收,不服輸的個性促使我繼續硬撐,那種成就感筆墨難以形容。」到第三天,船上塞滿約400尾黃尾鰤,船長以安全為由要求返航。回碼頭後,大家按魚鉤的號碼牌領魚,最高記錄是一人釣到30條,陳亮則是25條,成果豐碩。

「回到家後呼朋引伴,一起大啖黃尾鰤魚排大餐,雖說超市也賣同一種魚,但自己釣上來的味道就是不同,這比出國旅遊更有成就感,還會安排下一趟旅程。」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