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土豪們對準歐洲足球了(圖)

發表:2015-02-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西班牙最成功的俱樂部,「銀河戰艦」皇家馬德里的主場伯納烏球場,一直被視作世界上最好的球場之一。不過日前據西班牙媒體AS報導稱:伯納烏球場,以俱樂部傳奇人物聖地亞哥.伯納烏命名的時代即將過去!

它的新名字「阿布扎比.伯納烏球場」

2014年11月,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就曾表示:將要向中東人出售伯納烏球場的冠名權,以換取更多資金用於球場翻新及球隊經營。而AS的報導稱:除了用於球場翻新的5億歐元外,未來15-20年內,皇馬每年還能從阿布扎比石油公司,再獲得2000萬歐元的贊助費用。

在歐洲足壇,弗洛倫蒂諾已經算是相當精明的投資者。他主宰下的皇家馬德里隊,2013-14賽季營收高達6.039億歐元,是全世界第一家營業額突破6億歐元的球隊。不過,俱樂部同時擁有高達5.41億歐元的外債,想要翻新伯納烏球場,還需要另外投入4億歐元!

購買球隊 年花15億美元

在歐洲足壇,獲得了中東投資者贊助的球隊絕不只是皇馬一家。市場調研公司Repucom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歐洲範圍內,中東投資者和集團在購買球隊上,去年就花掉了15億美元!

在英國,受益者包括:獲得了阿布扎比財團投資的英超球隊曼城、阿森納和諾丁漢。曼城用90%的股份換來了這份投資,當然也獲得了兩個英超冠軍、一個足總杯和一個聯賽杯的回報!

在法國,巴黎聖日耳曼隊的股份,則完全掌握在卡達體育投資公司手中。兩年時間裏,也換回了兩個法甲冠軍的頭銜。如果再考慮到一批來自中東航空公司,總額達1.63億美元的球衣贊助,這個名單將變得更為可觀!

甲豪門巴塞羅那是由卡達航空贊助的;曼城受阿提哈德航空贊助;皇家馬德里、巴黎聖日耳曼、阿森納和AC米蘭球衣上,都印有阿聯酋航空的標誌。

一向只對石油生意特別關心的中東土豪,為何一夜間成了歐洲體育產業背後的大金主?原因大概在於,投資知曉度高且較為開放的體育活動,有助於他們擺脫自己只依靠石油資源賺錢的形象,與歐美國家打起交道來也更方便。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