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疑雲密佈 美盯中共造島局勢陷詭異(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2-28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共在南海填礁造島一事上備受外界爭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當局在南海填礁造島引發爭議之際,美國海軍官網2月27日披露,美國「沃斯堡」號濱海戰鬥艦23日在南海國際海域,與中共海軍「衡水」號導彈護衛艦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此外,美軍P-8A「海神」反潛偵察機日前亦從菲律賓起飛,前往南海巡邏,讓南海局勢變得有些詭異。

美國海軍官網2月27日報導稱,美國「沃斯堡」號濱海戰鬥艦(USS Fort Worth)2月23日在南海國際水域執行例行任務時,巧遇中共海軍「衡水」號導彈護衛艦,雙方當時決定抓住機會,進行即時「海上意外相遇規則(CUES)」實況演練。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中共海軍近年來穿越第一島鏈向外擴大活動,並在有主權爭端的東海、南海加強巡邏,導致美國海軍在相關海域活動時,雙方軍艦發生摩擦。為此,雙方商議,決定將「海上意外相遇規則(CUES)」作為信號協議,在經過上述海域時,提前向對方表明戰艦的航行意向與執行任務,避免擦槍走火。

不過,日前有微博網友爆料,中共軍方正在擴大南海的填礁造島工程,目前已在南沙華陽礁填沙造島,並附上照片表示,華陽礁也叫「華陽島」,碼頭等設施已略見雛形。


從照片可見,南沙華陽礁碼頭等設施已略見雛形。(網路圖片)

面對中共在南海填礁造島行為,美國海軍首次證實,最先進的P-8A「海神」反潛偵察機已從菲律賓起飛,前往南海展開巡邏,「海神」偵察機具備在沿海與開放海域環境的偵巡能力。有專家稱,「海神」偵察機的戰鬥力是P-3C「獵戶座」反潛機的5倍。

填礁造島 中共擴大南海主權引爭議

事實上,自去年起,中共政府在南海的南薰礁、華陽礁、赤瓜礁、東門礁、永暑礁、安達礁進行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填沙造島。

日本《產經新聞》2月28日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R. Clapper)在26日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正在擴大南海的填礁造島行動,並在人工島上建造機場、駐紮軍艦,藉此向鄰國施壓。

克拉珀提醒,為追求利益,中共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上很可能與周邊國家陷入緊張氣氛。克拉珀認為,中共的南海九段線囊括的南海80%以上的水域,要求是過分的。

此外,克拉卜還指出,在過去的1年半里,中共造島行動和在南海勘探石油行為令外界質疑與擔憂。

據悉,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設立於2005年,負責管轄並協調美國16個情報機構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