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族政策使中國成為伊斯蘭國「沃土」(圖)

發表:2015-02-2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維吾爾人。(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彭博視點》2月25日報導,近期三百名維吾爾族的中國公民開始向中東轉移,投靠伊斯蘭國。這些維吾爾族人大部分是穆斯林移民,在中國政府的鎮壓下,他們不得不離開穆斯林族群居住超過1000年的中國西部新疆而向中東遷移,儘管政府的目的是打擊伊斯蘭分裂主義,但是中國的宗教主義政策在當地的實施反而促使當地變成了伊斯蘭主義的沃土。

1949年,82%的新疆居民為維吾爾人,這幾十年以來,由中國政府主導的漢族湧入改變了整個地區的民族結構。根據2010年的人口普查,新疆1000萬的維吾爾族人口僅佔該地區人口的46.3%.

維吾爾族人表示政府在發放營業執照和使用該地區的自然資源,如煤、石油、天然氣和鐵礦石時明顯偏袒漢族人,於是他們的怨恨逐漸轉變為暴力衝突。在20世紀90年代和2000年後期,新疆地區種族騷亂和抗議活動日益頻繁,2009年7月的街頭暴力事件更是造成了自文化大革命以來最大的人群傷亡,180餘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死者為漢族人。

從那以後,中國政府開始鎮壓維吾爾族人直至現在從未放鬆。尤其是在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將信仰伊斯蘭教的維吾爾人視為一個潛在的顛覆性威脅。

去年七月,在齋月期間,當局不僅禁止了伊斯蘭教的齋戒,而且還強迫很多穆斯林吃飯。例如很多大學生被強迫著與自己的教授一起吃午飯。男子不准許留鬍鬚,女性也禁止在新疆的大部分公共場合戴面紗和頭巾,甚至在2月1日,在新疆省會城市烏魯木齊也必須這樣執行。

根據報導,中國的鎮壓發生之時,正值保守的伊斯蘭教興起之際。政府對信仰伊斯蘭教的維吾爾人的鎮壓也可能是由於伊斯蘭教的興起。10年前,面紗在新疆並不多見,而現在面紗已經成為一種象徵,它代表著對宗教的虔誠和對政治的反抗。

恐怖事件越來越多。2014年3月,在距烏魯木齊市東南1500英里的昆明火車站,幾名持刀的維吾爾人殺死31人,砍傷140人。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新疆南部殺死8人。去年六月底,一場恐怖襲擊導致37民市民死亡,13人受傷。政府對恐怖襲擊的回應也毫不留情。八月,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為回應這一恐怖襲擊,警察已經「抓獲215名恐怖份子,槍殺59名恐怖份子」。

對此許多維吾爾人都選擇移民。上個月據《彭博新聞》報導,有26萬維吾爾人為了尋求宗教自由,被迫離開新疆遷移到哈薩克斯坦,有「約6000名維吾爾人」生活在土耳其,他們的生活環境十分惡劣。

在生活在土耳其的這些移民中,有300名維吾爾人參加了伊斯蘭國。彭博新聞網站重點講述了生活在伊斯蘭國的維吾爾族家庭的故事:他們表示並不喜歡自己所見的伊斯蘭國,之後他們就逃往土耳其,但他們沒想過要回中國。

中國政府下定決心要使新疆以及整個中國遠離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但這並不能使中國人放心。因為在伊斯蘭國呆過的其他維吾爾人,可能找到途徑,並將伊斯蘭國的影響也帶回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