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要上演?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將被調查(圖)

作者:鄭浩庭 發表:2015-03-01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常委曾慶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近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因中共中紀委一篇對清末慶親王奕劻的批判文章,而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人物。據英國媒體報導,與曾慶紅家族有密切聯繫的消息人士和熟悉曾家房地產業投資情況的業內人士透露,曾氏家族可能將被定為北京當局的調查目標。

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署名「習驊」的《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文章稱,清末皇族大臣慶親王奕劻,先後負責外事、海軍、財政等重要部門,官至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奕劻的工作能力很差,名聲也不太好(吃喝玩樂太多),但他通過將麻將引進宮中,「還不時讓他的一個小老婆進宮」陪慈禧玩樂,從而不斷得到提拔重用,被慈禧視為「貼心人」。

報導稱,其財源廣進的方式是賣官鬻爵,通常是「明碼標價,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高達712.5萬英鎊的錢財,全部存在英資匯豐銀行。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用慈禧來比喻戀權亂政的江澤民,曾慶紅就是最契合的「對應」。二者無論勛貴家庭出身、上位經歷、裸官身份以及斂財途徑,都極為相似。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這位「慶親王」是中共要打的下一個「超級巨虎」,也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一時間,曾慶紅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人物。

2月26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一篇題為《中國對下一個在反腐運動中落馬的「老虎」感到興奮》的評論認稱,中紀委發文批判慶親王奕劻顯然意有所指。輿論普遍認為,慶親王奕劻很可能指席曾慶紅,而網路上沸沸揚揚的言論,遭中國網路監察機構刪除,也被視為是這些傳聞有所根據的有力證據。

產業投資情況的業內人士,曾分別告知《金融時報》,他們相信曾氏家族可能將被北京方面定為調查目標。

文章分析,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委周永康已落馬成為中共建政以來面臨正式腐敗指控的最高級別官員。曾慶紅則是周永康主要的政治保護傘。如果曾慶紅真的成為下一步反腐運動的靶子,這將被視為對隱於幕後的總後臺江澤民的直接攻擊。

曾慶紅被外界稱為中共「石油幫龍頭幫主」,其家族長期控制著石油、能源、化工系統。有媒體報導認為,早前被「雙規」調查的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不僅招出周永康家族的驚人貪腐黑幕,也招出了曾慶紅。

事實上,有關曾慶紅家族的各種貪腐醜聞在海外已多次被曝光。海外多家媒體曾列出曾慶紅之子「曾偉獨吞國企魯能電力七百億元」巨額貪腐案件,曾偉用33億元吃掉這個當地山東龍頭企業,實際價值可能達1100億元的魯能。在魯能產權轉移案曝光的2007年,曾慶紅兒子曾偉即離國移民澳洲悉尼。

2009年12月中旬,《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悉尼購置3240萬澳元豪宅。

香港《爭鳴》雜誌曾對曾慶紅的曝料披露,曾慶紅四次申報家屬財產,均不真實。中共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曾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曾慶紅家屬在大陸財產、資金概況:地產物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商用大廈,市值72億至75億元;住宅(別墅、公寓),市值為5億2200萬元至6億1500萬元;債券、證券等有價證券:中石油、中移動等,市值為68億至75億元;金融機構賬號:約為12億4500萬元至15億2200萬元;其它資產還涉及度假村、高爾夫球場、農場、汽車、遊艇等。

香港《動向》披露,曾慶紅的兄弟、兒子和媳婦、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外國定居,僅在大陸資產有4百30多億至4百70億元。

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得到證實後,曾有媒體報導稱,沒有曾慶紅提攜,周永康不可能有發達之日。而曾慶紅還是「太子幫」和中國一度最有實力的、包括江澤民在內的「華東幫」的核心人物。當初馬建就是因有華東幫分支江西幫成員的身份,才被同是江西老表的曾慶紅推上國安部的位置。所以,馬建是曾慶紅在國安部的一顆重要棋子。

有分析認為,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拿下是北京當局收拾周永康的一個前奏,而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落馬則是北京當局將收拾或已開始動手收拾曾慶紅的一個明顯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