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告訴你缺啥維生素(圖)

發表:2015-03-03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刺痛主食應多吃全穀物(網路圖片)

維生素雖然人體所需不多,但缺一點就會出問題,尤其現代人飲食結構多肉少蔬,加上快餐、餅乾、熟食等加工食品流行,容易導致維生素缺乏,引發疲勞、頭暈、氣促等各類症狀。人體缺乏維生素後,身體還會發出其他「警報」,望讀者注意。

1皮膚粗糙、長粉刺。

有時你會發現臉部、手臂、大腿以及臀部長出紅色或白色粉刺,這是人體提醒你可能缺乏必需脂肪酸以及維生素AD。首先要檢查下生活習慣,長期晒太陽不足或久待在空調房內和空氣污染的地方,會令問題雪上加霜。

對策:多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沙丁魚、金槍魚等海水魚,核桃、杏仁等堅果,亞麻籽等種子類,以及多含維生素D的雞蛋、乳製品;還有胡蘿蔔、紅薯等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的蔬菜都有助於修復皮膚。

2身體刺痛。

有時你會覺得手腳等身體各部位發麻,或者刺痛,這是人體提醒你可能缺乏葉酸(維生素B9)、維生素B6、B12等B族維生素。缺乏B族維生素會引起周圍神經功能失調,最終通過皮膚麻痛感表現出來,並會引起焦慮、抑鬱、貧血、疲勞以及激素失調等一系列併發症狀。

對策:飲食上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乃至消除症狀。主食應多吃糙米、小米、小麥胚芽、全穀物;肉蛋類可以選擇雞蛋、雞肉、羊肉、魚類;水果可以多吃香蕉;蔬菜有花椰菜、紅腰豆、捲心菜、蘆筍以及綠葉類蔬菜。

3嘴唇開裂。

如果碰上嘴唇開裂,而喝水量並不少,氣候也不乾燥,說明人體可能缺乏微量元素鐵、鋅,以及煙酸(維生素B3)、核黃素(維生素B2)和維生素B12。素食主義者和節食主義者往往容易因單一飲食而缺乏上述營養素,從而更易出現嘴唇開裂症狀。

對策:飲食上需要多吃禽類、魚類、雞蛋、番茄、花生以及扁豆等,再多吃點西蘭花、菜花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以幫助鐵的吸收。對於素食主義者,需要多從雞蛋、牛奶、酸奶、乳酪或酥油等乳製品來補充相關營養素。

4肌肉抽筋。

如果你平時經常自覺腿部肌肉抽筋,這表明可能缺乏鉀、鈣、鎂等礦物質。若你同時是運動愛好者,大運動量會通過出汗令人體流失更多這些礦物質,從而加重症狀。

對策:需要從柑橘、香蕉、花生、豆類來補充鉀。從堅果、大豆以及深綠色葉類蔬菜來補充鎂。從無花果、胡蘿蔔、葡萄乾、糙米、腰果、杏仁、乳製品等來補充鈣。

5長皮疹,掉頭髮。

如果臉上長鱗屑紅斑性皮疹,頭髮掉得也異常多,說明人體可能缺乏維生素B7,這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容易流失,需要人體每日從飲食中攝取,如果你有吃生雞蛋習慣,更會雪上加霜,因為生雞蛋的蛋白質會抑制人體吸收維生素B7。

對策:建議吃熟雞蛋,並且多吃鮭魚、鱷梨(牛油果)、蘑菇、菜花、大豆、堅果、香蕉等食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