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危殆 軍委高層或將調整(圖)

江澤民軍內山頭「淪陷」 習家軍五中全會或「再上層樓」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3-05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3月2日,中共軍方網站-中國軍網公布了近期軍方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幹部案情,其中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剛。媒體爆出郭伯雄兒媳和胞弟也被查。海外媒體路透社3日稱,中國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為貪腐問題已經被當局調查。從已移送司法的徐才厚到現今「岌岌可危」的郭伯雄、賈廷安及病亡不久的張萬年,江澤民扶植的「山頭」在軍隊「反腐」中幾乎悉數遭「波及」。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軍中紅二代或「東南軍」將領則可能在今秋的中共五中全會上躋身軍委高層。

郭伯雄幾全家「折戟」

3月2日的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稱,郭正鋼於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帶走,其妻46歲的吳芳芳也同時被抓,兩人於2012年底結婚。報導稱,兩人不僅涉一樁半公開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其他問題在調查中。據網易報導,這樁土地案中,吳芳芳涉拖欠業主12億投資款。

郭伯雄胞弟、現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郭伯權也傳出被查。據報導,2月16日,郭伯權還以陝西省民政廳廳長身份到咸陽市社會福利院檢查工作,但卻缺席2月28日陝西省民政廳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的幹部大會。官方網站顯示,主持此次會議、位居中央的是副廳長魯鋒,卻不見郭伯權。

據BBC3月3日報導,中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調查」。

報導指,路透社3日引述兩個消息來源稱,中國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為貪腐問題已經被當局調查。

一名與軍方有關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郭伯雄自己也陷於困境,正在被調查,宣布他兒子被立案調查,其實是對外透露關於他本人的一個信息。

路透社引述的第二個與軍方有關的消息來源證實說,郭伯雄的確已經被調查,但是這名消息來源沒有透露其它有關細節。

路透社說,中國軍方對於郭伯雄被調查的新聞的詢問目前不予置評。

去年6月30日,當局公開徐才厚案。11月,《鳳凰週刊》爆料稱,徐才厚案發,妻子、女兒、秘書悉數被抓,分押四處。徐年幼的外孫無人照看,有關方面只得召回徐的前女婿回京,照顧孩子、料理家務。

軍內「團團夥夥」遭「瓦解」

除郭正鋼外,14人中的瀋陽軍區聯勤部原部長王愛國、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第二炮兵副政委張東水等落馬也被視為與郭伯雄、徐才厚有關。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蘭偉傑則長期是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下屬。

14人中的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據稱涉薄熙來案。2009年至2014年,朱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有報導稱,2012年2月王立軍夜闖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中,朱和平涉嫌聽命薄熙來調遣軍警車包圍美領館。朱和平曾任1月14日在北京病亡的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

2002年12月的《爭鳴》雜誌曾露,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張萬年突然「發難」,聯合郭伯雄、曹剛川等20名軍頭提出「特別動議」,逼迫胡錦濤同意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

近期傳聞不斷的另一軍頭是「河南幫」核心人物、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賈曾長期任江澤民的秘書。1月24日,香港《信報》爆出,賈23日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此後,有海外中文媒體稱,賈廷安並未被「雙規」,現在仍處於被調查、被監視居住階段。

習近平夯實軍權

依慣例,今秋中共將會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五中全會多以經濟議題為主,即審議「五年規劃」,但不乏軍隊高層人事變動。如習近平、張萬年即分別是在2010年10月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和1995年9月的十四屆五中全會上被增補為軍委副主席。

習近平主政後,通過數次人事調整,一批出身第三十一集團軍、南京軍區(包括出身駐福建的空軍、海軍將領)的「東南軍」將領強勢崛起。這些將領或躋身關鍵性的位置,如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或佔據了頗有潛力職位,如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海軍政委苗華。但現任中共中央軍委2名副主席、8名軍委委員中,僅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被視為習近平的「東南軍」。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之前,曾有消息稱,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紅二代」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很有可能晉升。《南華早報》援引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劉、張至少有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劉源可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8月,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劉源至少會進中央軍委,甚至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