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毛新宇提案開始遠離「爺爺」?(組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3-06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是中共兩會期間媒體關注的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作為毛澤東唯一嫡孫,自2008年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毛新宇的提案多與「爺爺」有關,因此也成為中共兩會期間媒體關注的「焦點」。但自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後,毛新宇提案開始遠離「爺爺」,或許與習近平對毛澤東的評價有關。

毛新宇新提案又與「爺爺」無關

中共央廣網3月3日消息,毛澤東唯一嫡孫、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在接受採訪中表示,軍隊反腐順應民心。並提到他的新提案:有關能源政策和農業生態發展。

據親共海外媒體《僑報》報導,3月3日下午,中國最有名的「紅色後代」毛新宇被新聞媒體記者圍追堵截,湧來的鏡頭和話筒幾乎快戳到毛新宇鼻子和眼睛。

有記者高喊:「將軍,你說句話唄。」因無法擺脫記者,毛新宇只好晃晃頭說「那就說兩句唄!」隨後,有記者問:「軍隊反腐你怎麼看?」「哦,軍隊反腐的事,這個啊…」毛新宇喘口氣停頓下後說,「順應民心,而且是維護我們黨和軍隊的根本性質,軍隊反腐抓的很徹底,我們擁護軍委和黨中央的決策。」

當記者問及毛新宇今天提案內容後,他搖著頭說:「不是,不是……今兒我重點寫了兩個,一個是關於國家能源政策的,一個是發展生態農業的。」

隨後,毛新宇喘著氣衝破記者圍堵而去,這時身後又傳來一句提問:「你現在要減肥嗎?」現場一片沉默。

爺爺」曾是毛新宇的提案「靈感來源」


毛新宇遭遇新聞媒體記者圍堵。(網路圖片)

在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中,毛新宇經常口不離「我爺爺」,「爺爺」不僅成為其口頭禪,還成了他提案的「靈感來源」。自2008年當選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後,毛新宇理念提案甚多,但多與「爺爺」毛澤東有關。

2008年,首次參加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在毛新宇所準備的4個提案中,有3個與毛澤東有關。毛新宇建議將「毛澤東思想」運用到經濟發展、教育、工業布局等各個領域中。

2009年,毛新宇的提案主題是「我國的教育體制應引入並貫徹毛澤東同志的教育思想」。

2010年,毛新宇的提案建議「在信息化戰爭條件下,加強對毛澤東軍事思想的學習和研究」。

2011年,毛新宇提案關注焦點是治理淮河,原因是當年「我爺爺提出治淮60年」。

2012年後提案開始遠離「爺爺」

據大陸媒體《京華時報》2012年3月2日消息,今年是毛新宇第五年參加會議,往年他的提案均與「爺爺」毛澤東有關。但今年毛新宇提案重點關注的是「反腐倡廉」。

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習近平出任總書記後,毛新宇的提案再也沒有與「爺爺」毛澤東有關。2013年,毛新宇準備了2個提案分別以三峽庫區的生態環境建設問題和保證司法公平正義為主題。

2014年1月7日7點31分,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的文章。這篇題為《冷溶:堅持全面正確的歷史觀科學評價毛澤東和黨的歷史》的文章指出,「革命領袖是人不是神」,毛澤東晚年也犯了錯誤。

2014年兩會期間,毛新宇的提案出了西北荒沙治理、淮河治理以及毛澤東思想指導信息化戰爭。

軍方將體重與升職掛鉤毛新宇成「熱點」

據中共軍網2月13日消息,中共解放軍四總部近日聯合頒發《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發展綱要》,提出實行軍人體重強制達標,軍人體重與晉升掛鉤。

此消息一出,被指依靠「照顧」獲升職的毛新宇,其超肥胖的體型成為民眾的熱議調侃話題。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毛新宇咋辦啊,那不愁死了?」「這不是革毛少將的命嗎?」「傻子總算為不再晉升找到理由了」「他憑啥當將軍?」「最好胖子降職或免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