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機炸彈落入雲南 致中國平民4死9傷(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3-14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雲南省臨滄市大水桑樹村正在甘蔗地作業的無辜平民4死9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13日下午,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炮彈落在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河外大水桑樹,造成中國平民4死,9人受傷。


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雲南省臨滄市大水桑樹村正在甘蔗地作業的無辜平民4死9傷。(網路圖片)

3月13日下午16時30分左右,緬軍空軍第四次突入中國境內,第三次對中國境內投彈。今次有3發炮彈落在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河外大水桑樹,造成中國平民3死,10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不幸遇難的包括一對年輕父子,其中20多歲的大水桑村村民小名小棗,以拉甘蔗為生,與他一起遇難的是其兒子。事發後,邊防軍武警也立即做出反應,封鎖現場。

另外,緬軍一架軍機於12日進入中國境內,投下兩枚炸彈後墜毀,飛機殘骸於13日下午4時左右在薄刀山被中國民眾發現。

此前,3月8日晚7時前後,雲南省保山市騰沖縣芒棒鄉大水塘村,遭到緬甸政府軍的炮彈襲擊,民房被炸毀,但傷亡情況不詳。據陸媒消息表示,當時天色全黑,手機無法拍攝現場情況,而中共軍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將整個村落封鎖消息無法傳遞到外界。

報導介紹,8日稍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強調,緬甸政府軍和果敢軍之間的戰爭是「緬甸內戰」,中共不加干涉。話音未落,雲南騰沖的一個村落就被炮彈擊中,中共當局立即封鎖了該村。

據報,1989年3月12號,果敢同盟軍宣布脫離緬甸共產黨,緊接著,果敢同盟軍與緬甸政權達成停戰協議,成立了果敢自治特區。果敢居民大多為華人老移民和新移民,保護當地的軍隊果敢同盟軍則純粹是華人後代組成的軍隊。自此,果敢同盟軍與緬甸軍政府衝突不斷。

最近,緬北果敢地區加劇衝突一月有餘,大批從果敢逃向大陸的果敢人表示,緬甸政府軍不允許當地的華人攜帶商品自由走動等,也透露了華商被搶、被傷、被殺的悲慘遭遇。

但是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甚至否認華人遭受戰禍的事實。《法蘭克福匯報》曾發表文章指出,中共之所以支持緬甸軍政府是因為緬甸是中共重要的能源供應地,以及前往印度洋的門戶。緬甸軍政權自1962年上臺以來,在中共默許下,對本國人民採取了極為殘酷的統治手段。作為回報,它允許中共利益集團在緬甸砍伐熱帶木材,開採玉石和金礦,並提供大量的天然氣和石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