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死刑犯器官?中共掩蓋罪行又一騙局(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3-1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2014年底,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宣布,自2015年1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全面停 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器官供體來源。但經過追查國際的調查顯示,黃潔夫的說辭並不是有效法規,也非中共官方政策,而是另外一場騙局。

據大陸《南方都市報》2014年12月4日消息,在2014年12月3日召開的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昆明研討會上,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中國人體器官捐獻 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主席黃潔夫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 移植供體來源。

但早在2014年7月,《美國移植雜誌》刊登的一篇論文〈發生在中國的死刑犯器官摘取〉中便提出三大質疑(1)死刑犯的器官 捐獻數量減少,其它器官來源為何?(2)中國軍方醫院是否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3)病人未抵達中國前,中國醫院何以承諾可提前數週安排移植手 術?並且指中共當局出爾反爾,對「是否取消利用死刑犯器官」說法前後矛盾,並提醒外界忽略了法輪功修煉者等良心犯器官遭中共強摘的面向,並指明直到 2014年,器官強摘現象仍繼續發生在中國。

2015年3月10日,追查國際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黃潔夫的說辭並非中共官方政策,也非有效法規,並且從三方面提供事實論證中共針對死刑犯在器官移植上的相關發言,是為了掩蓋真正的器官移植供體來源。

一、中共官方沒有授權黃潔夫發聲,也沒有承認其說辭

2005年11月,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會議上,時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的黃潔夫首次公開承認中國移植器官主要來自死刑犯。會議文件記錄描述「在中國每年平均進行2000例肝移植,6000例腎移植,供體大多數來源於死刑犯。」

但黃潔夫的言論並沒有得到中共官方任何正式形式的承認。相反,2006年3月28日,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關於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同時強調「利用死刑犯器官進行移植是極個別的,並且要徵得本人同意。」

同年4月10日,時任中共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在衛生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移植的器官主要來自公民自願捐獻。死刑罪犯的器官利用是極個別的,也是經過犯人自願或家屬同意而捐獻的。」

通過這兩次否認死刑犯器官的聲明,更能表明中共官方的「立場」。

而 現在黃潔夫的頭銜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OTC)委員、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主席等,都不是中共官方 職務。根據中共官方簡歷,黃潔夫目前官方職務是中共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並沒有提及其上述兩個組織的頭銜,可見中共當局沒有將這些組織示威官方貨半官方 機構。

儘管公開資料顯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由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主導,受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領導。但中共計生委 網站的機構中分為「委機關」、「直屬和聯繫單位」、「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和「地方衛生計生部門」四個欄目,均看不到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的信息。 這個統管中國龐大器官移植業的機構,既不屬於中共國務院機構,沒有自己的網頁,其行政或專業歸屬也不清楚。

二、中共有關死刑犯器官移植條例與規定無法律效用

追查國際報告中指出,中共沒有關於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的法律條款,1984年發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衛生部、民政部關於利用死刑罪犯屍體或屍體器官的暫行規定」,這個《暫行規定》至今仍然有效,但並不具有法律效用。

2007年3月21日,中共國務院頒布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也不是法律條款,也沒有廢除1984年的《暫行規定》。

因此從法律角度上看,中共至今沒有做任何事情來改變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或他用的做法。

三、中共辯解「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

2001年6月27日,天津武警醫院醫生王國齊在美國國會作證,曝光該醫院利用死囚器官做移植。同年7月4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記者招待會上,武警天津總隊醫院副院長田滏明說,關於指稱武警天津總隊醫院從事死刑犯器官移植和買賣,完全是無中生有地「捏造事實、惡意誹謗」。

對 中共而言,每年處死的死刑犯數量是必須保護的國家機密。國際大赦組織每年都努力收集和估算大陸死刑執行人數,在不是中共嚴打的年份,估計中共每年執行死刑 的人數約為1600人,佔全球國家執行死刑的人數80%。這也是西方國家和人權組織每年抨擊中共人權狀況的重要指標數據。

然而,黃潔夫在2006年以後的國際場合公開披露,大陸移植器官絕大多數是來自死刑犯。對此,中共官方發言人既不再公開否認,也不公開承認。

因 自1999年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案例數量劇增,令國際人權組織發表的中共死刑犯人數無法解釋這一現象,為此2013年中共開始有目的公開披露所增加死刑犯的 人數。黃潔夫在2013年3月7日《南方都市報》採訪時稱:「十年前中國死刑犯就以每年10%的速度下降,現在實際上死囚已經很少了。」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估算,2013年中國大陸死刑處決人數在1000到3000人,即黃潔夫把2003年前後中國執行死刑的人數在國際大赦估計數量的基礎上增加了至少5倍。

從另一個角度上看,中共此舉很可能企圖證明,10年前死刑執行人數極多,足以滿足每年1萬以上的器官移植案例的需求。

在全世界,包括相當大部分公民都參與自願捐獻的西方主要發達國家,器官移植的瓶頸均是器官供體來源的不足。

追 查國際報告稱,在中國這個傳統上不支持捐獻器官,也沒有任何器官捐獻分配系統的國家,居然在正式啟動器官捐獻系統的1年之內,由黃潔夫宣布大陸自願捐獻器 官已經可滿足每年1萬例的器官移植案例的數量,將不再依賴死刑犯器官。與其說是創造奇蹟,不如說是設計了一個逐步實現的謊言。

追查國際認為,中共官方提供過去15年以來器官移植供體的真正來源才是關鍵所在。

國際指控器官移植供體的真正來源

從2006年開始,國際間便有不斷的第三方獨立調查報告、個人調查、以及透過醫學論文指出,中共器官移植供體的真正來源,是來自於法輪功修煉者。

2006 年7月,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為調查中共當局涉及在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發表了《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

報告中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特別是中共政法委系統(包括武警)、解放軍系統,被指控大規模系統性活體摘取良心犯的器 官,供商業性移植給中國人或外國人謀利,被害者因此死亡,主要對象是遭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以及部分其他宗教及少數民族團體成員,例如維吾爾人、西藏人, 這些良心犯被關押在監獄、勞教所等地。

美籍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經過五年調查,2014年8月出版《大屠殺:群體殺害,器官活摘和中國異議問題秘密解決方案》一書披露大量新證據指出,中共當局的器官摘 取早於1990年代末就對維吾爾人小規模進行。其中來自中國的器官來源,不僅來自中國政府宣稱的罪犯,也包括良心犯,包括維吾爾人、西藏人,以及最主要的 來源法輪功修煉者,在2000年到2008年間至少有6.4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受害,此受害人數在持續增長中。

美國醫學教授亞瑟·卡普蘭 (Arthur Caplan)2011年在《美國生物倫理學雜誌》發表論文關注中國「按需求殺人」現象,並在費城醫學院演講指出,在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為需求而殺人」是 普遍存在、年復一年持續的,他表示這是「是器官移植界最令人髮指的罪行」、「全人類的恥辱」。

2012年12月,卡普蘭在美國政府白宮We the People請願網頁發起連署,要求白宮進行調查並公開譴責中國正在發生的法輪功修煉者遭摘取器官的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