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稱體制最廉政 雲南省委副書記隨即落馬(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5-03-1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中紀委宣布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的小組討論會聲稱中共體制最廉政的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2天後即被中紀委宣布落馬。他成為兩會期間被調查的第3個省部級官員,也是2015年以來第8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稱體質最廉政自己無私無畏

有大陸媒體報導稱,3月13日上午,中共兩會雲南省小組討論會上,在雲南省最高法院院長發言期間,談到地方政府欠債問題時,仇和曾有一「奇葩」回應稱:「我們這種體制,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應該是世界上最廉政。」2天後,仇和就被宣布布落馬

去年兩會期間,仇和曾在回答全國霧霾的相關問題時說:「希望大家到雲南去深呼吸,到雲南大氧吧去享受一番。」

據《財新網》消息,仇和是因昆明土地城建系統的腐敗問題被調查的。但仇和在2007年調任昆明市委書記後曾表示,「我到昆明工作,人地兩疏,和大家無親無故;從未共事過,與大家無恨無怨;隻身一人,無牽無挂;工作一定能無私無畏。」

仇和,1957年1月出生,江蘇濱海縣人。歷任江蘇宿遷市副市長、宿遷市委副書記、宿遷市委書記、宿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蘇省副省長等職。2007年調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4年後,升任雲南省委副書記。

被譏諷為「五毛鼻祖」

據披露,仇和在90年代末主政江蘇沭陽縣的時候,恰逢大陸社會進入矛盾多發階段,官民對立相當尖銳。網民藉助剛剛興起的網際網路,揭露地方吏治腐敗,控訴基層統治的黑暗面,也向政府和官員發出討伐的譴責聲音。

仇和首創了應對網路輿論的辦法,那就是組織政府內部的人員上網,針對相關的熱點事件和網友評論,在短時間灌注相反意見,從而污污染信息的可信度,用相反的觀點矇混輿論,讓網友不知所措。這樣一來,網上的意見不再是一邊倒,而是譭譽參半,政府藉此贏得週旋空間。

仇和的這一由底層政權殘酷實驗探索出來的輿論應對工具,被證明是有效對抗輿論攻擊的好辦法。正在被網路興起的衝擊波搞得焦頭爛額的行政體系如獲至寶,網評員制度隨即在政府內部得到大力推廣。

2005年,仇和主政的江蘇宿遷開始招聘網路評論員,就時政熱點引導輿論。宿遷是較早招聘網路評論員的城市,而仇和因此被網民譏諷為「五毛鼻祖」。

實名認證的漫畫家魏克3月15日發微博稱:「‘五毛鼻祖’仇和終於被查,大快人心啊。這個以所謂‘鐵腕’著稱、以公權力肆意踐踏民眾的惡棍,終於得到報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