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美元強勢收斂 歐元反彈可期(圖)

發表:2015-03-2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元與美元之間的博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1日訊】由於美聯儲的聲明以及耶倫主席的評論,市場對美元加息前景以及美元後市走向發生了明顯分歧。美聯儲政策決定者們表示,聯邦基金利率的上漲可能會比市場預計的更加謹慎和循序漸進。聲明發布的當天,美元對歐元的匯率創下了2009年3月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3月19日,英國銀行巨頭的匯豐銀行的策略師們認為,美元長達八個月的雲霄飛車一般的匯率上揚很可能會因此暫時告一段落。他們因此調升了對歐元的預期。在各大主流銀行當中,他們是第一家認為歐元將在年底之前反彈的:他們對目前市場的看法是,歐元在2016年內將漲至1歐元兌換1.10美元,2017年漲至1.20美元。

而高盛證券上週發布的預測則是,歐元到9月將降至1歐元兌換1美元,2017年內更將跌至80美分。可見,匯豐與高盛的預期截然相反,再次印證了市場對美元未來走向的分化。

匯豐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布魯姆(David Bloom)稱,儘管未來的美元匯率或許還有一定的上漲空間,但是整體而言,市場已經充分消化了那些潛在的利好因素,但是對美國經濟增長遲緩的可能性卻估計不足。他解釋道:「美國經濟減速的程度令人吃驚,這一點千萬不能忽略。人們都說,我們不必擔心那些數據,因為央行的立場是既定的,但是貨幣匯率並不僅僅取決於利息的差異,也不僅僅取決於政策的差異。」

根據匯豐的計算,美元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排名第二的高估貨幣,僅次於瑞士法郎。而且從技術角度說來,歐元和日元的貶值程度都已經超過了美元在第一輪和第二輪量化寬鬆期間的20%。

當然,還是有一些潛在風險可能會讓美元的強勢保持更長的時間,比如希臘脫離歐元區,新興市場貨幣危機,或者日本央行犯下重大政治錯誤等等。不過,正如匯豐所強調的,問題的關鍵在於,這些風險主要都是外部的,與美國國內基本面的變化無關。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