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4原來是這樣拍出來的!(組圖)

發表:2015-03-26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庚被「緊閉」駕駛的宇宙飛船吸上去的瞬間,嗯……實際是被吊上去的。

三主角駕駛飛船在公路與隧道中的追逐戲是架在板車上被卡車拉著走的……

在前方加了幾個噴火器,就造成了很「火爆」的效果。

飛船高空飛行部分,依然是搭在架子上,前後封藍幕拍攝,後期摳像。細心觀眾能一眼看出背後正是擎天柱與緊閉在香港「王氏水泥廠」決戰的地點,只不過拍攝地不在香港而在美國芝加哥,從這張現場花絮圖推測,兩場戲雖然在片中相隔很長時間,然而拍攝時間卻是緊挨著的。

影片中主角三人駕駛飛船迫降的地點,是芝加哥著名的拉薩爾大街,在《蝙蝠俠:俠影之謎》中曾被當做是韋恩大廈的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樓所在地,同時在《蝙蝠俠:黑暗騎士》中,小丑的18輪大卡車也是在這條街被弄翻的。

看上去以為這是香港吧?錯了,這裡依然是美國,劇組用了不少芝加哥的街道偽裝香港,精細得連出租車、書報亭、垃圾桶也完全按照香港的樣式。

電影中,這是香港某處,發生了一場惡戰,然而實際拍攝地在美國底特律,劇組在此搭建一個龐大的香港佈景,專門用來拍攝激烈的爆炸場面。

俯瞰底特律「香港佈景」,更多的城市爆炸、翻車戲份,其實也都是在這裡拍攝的,除了把現場偽裝得很像真香港以外,綠幕也有不少功勞,它可是在後期把真香港與假香港合為一體的關鍵部分。所以,片尾長達35分鐘的香港大戰,其實是底特律+芝加哥+香港的溷合體,約各佔三分一。

這是拍攝時的機械背……加上特效後立馬會酷許多。

約35分鐘的香港戰役有相當篇幅是在美國拍攝,那究竟哪些部分在香港實地拍攝呢?比如以下幾個個場景:

這場戲,在香港市區內封街拍攝,車上的兩人都是替身,李冰冰的男替略壯,以致正片裡很容易看出哪些是替身哪些是她真人,穿幫嚴重。

再比如這場戲,以及馬克叔把壞蛋推下樓的室內打鬥戲,也都在香港實景拍攝。馬克叔親自上陣完成90%的危險戲份,這麼拚命,泰迪熊知道嗎?

片中的變形金剛都是後期製作完成的,拍攝時演員對著空氣拍戲、攝像機對著風景拍爆破鏡頭,上圖就是拍攝機械恐龍登場時的片場照,看,現場一個金剛都沒有,只有爆破煙火效果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