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陳光標冰桶挑戰 男子4分鐘休克(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5-04-02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由於高調行善,陳光標近年來備受關注。去年的「冰桶挑戰」中,陳光標曾發視頻稱,他在0℃以下冰水裡浸泡了30分鐘,並稱若有人超越他,就捐款100萬。最近有媒體消息稱,中國一名21歲男子,模仿陳光標泡冰水,不料不到4分鐘即出現了昏厥休克現象,險些送命!


2014年,陳光標曾發視頻稱,他在0℃以下冰水裡浸泡了30分鐘,並稱若有人超越他,就捐款100萬。


最近,陳光標承認冰桶挑戰造假。(網路圖片)

網友發帖:冰水中浸泡 不到4分鐘便休克

不久前,在百度貼吧「陳光標吧」有近5年吧齡的網友「雲帝龍」,發了一篇題為《我做標哥的冰桶挑戰發燒病了一週》的貼文。帖子稱,在得知陳光標冰桶挑戰事件後,「雲帝龍」開始模仿進行冰桶浸泡,結果浸泡不到4分鐘,就出現昏厥現象,幸好被家人及時發現送醫搶救,高燒一週後才恢復健康。

親歷者:「這是關乎生命的誤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雲帝龍」來自甘肅蘭州城關區人,今年21歲。他說:「剛開始進桶時,渾身撕裂般的疼痛。堅持了兩分鐘才漸漸適應那種溫度,但牙齒還是不由自主地上下相擊。」他說自己堅持了大概不到4分鐘,意識即開始出現模糊現象,最後出現了休克昏厥的現象。

幸好休克的「雲帝龍」被家人及時發現並送醫搶救,「雲帝龍」總算保住了性命,不過高燒了足足一個星期。

對於自己的模仿行為「雲帝龍」後悔不已。當他知道陳光標以「行為藝術」對冰桶挑戰作假事件做出解釋後,「雲帝龍」表示:「這不是什麼行為藝術,而是關乎生命的誤導!」


網民「雲帝龍」表示:「這不是什麼行為藝術,而是關乎生命的誤導!」(網路圖片)

報導還稱,同樣是在「陳光標吧」另一名吧齡近5年的網友「上軟燭龍」也表示,自己的鄰居也在模仿陳光標的冰桶挑戰過程中,睪丸壞死,喪失生育能力。不過大陸媒體無法證實此事真偽。

湖南性學泰斗文德元提醒,類似「低溫冰水浸泡對人體無害,無損生殖健康」的聲音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事實上,這些冒充成性學常識的言論實質上都是謠言,和冰水浸泡一樣,誤信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靠造假與表演支撐的慈善是功利而虛偽的

媒體人言虎在《陳光標離慈善修養還有多遠?》一文中指出:「靠造假與表演支撐的慈善,是功利而虛偽的……因為這(冰桶挑戰造假)涉及慈善的一個底線問題——誠信……陳光標是伴著爭議一路走來的。可以說,靠高調慈善表演而起家的陳光標,一半是慈善家,一半是演員。甚至後者的比重要大於前者。說他是演員,他又不職業,演技屢屢被人挑刺兒……」

「善款被私自挪用,慈善項目主持人不斷被質疑,正是因相關的慈善修養不到位。什麼時候,‘慈善家’的慈善修養與慈善能力匹配了,中國的慈善事業才能真正說成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