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早就懷疑月亮是中空的?(圖)

月球是中空體嗎?

發表:2015-04-03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屈原早就懷疑月亮是中空的?(網路圖片)

屈原的《天問》「顧菟在腹」一語問得奇怪,不知是屈原才智過人、想像力豐富,還是另有所指。也許,在2000多年以前,屈原就懷疑月亮的中間是空的,否則不會問月亮:「你腹中養個兔子幹什麼?」

1950年,英國皇家天文學會的月球研究權威人士威爾金斯博士,在其所著《我們的月亮》一書中,直截了當地提出:月球是個中空的球體。其於該書的第十三章中寫道:「有各種跡象向我們暗示,月面下有30--50公里的殼體。」

同時他認為:「肯定沒有人想像月球居民會住在精心建造的,帶有隧道的月球空洞中,月球內部的空間,準是個妙不可言的世界,在寂靜和黑暗中,無數結晶物散佈在洞穴壁上,像樹枝一樣分別延伸的空洞或直接通向月面或與月面的裂縫相連,這種奇景將使最先踏上月球的人大為驚異。」19年以後,美國人首先登上了月球,但活動的區域極為有限,未能發現月球內部伸向月表的洞穴。

現在讓我們把月球中空的假設放一放,先看一看月球的實際情況,看一看究竟能得出什麼結論。

在人類未登上月球之前,科學家們推測:月球岩石的密度可能略小於地球岩石的密度。然而,「阿波羅」登月計畫帶回來的月表岩石密度卻遠遠大於地球岩石。實測表明,月表岩石的密度為每立方厘米3.2--3.4克,而地球岩石的密度是每立方厘米2.7--2.8克,而且月球越往下,其密度便高得驚人。

第一次登月的宇航員,為了把一面美國國旗插入土中,歷盡千辛萬苦,兩個人輪流鏟土,但也只能將旗桿插入幾厘米。後幾次的宇航員是帶著電鑽到月球去的,但最多也只能打進75厘米,如果在地球,則能毫不費力打進360厘米,可見,月球密度大得驚人。

如果按照這一現象推測,月球的中心應該是一個由大密度物質組成的內核。這樣一來,月球的總質量就會比現在的計算大得多,相應的,其引力強度也要大一些,考慮到月表離月中心比地表距地中心要近得多,再加上它的總質量,引力會比我們想像的大許多。

可是,沒想到月球的引力只有地表引力的1/6,好像月球引力與其密度、質量無關一樣。這說明瞭什麼?這只能說明月球是一個巨大的空心球體。

1969年,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首次登月中,在月表安放了「無源地震儀--月震偵察測量器」,以後的幾次登月活動都安放了這種儀器。這些儀器自動工作,可以把測量到的數據傳回地球,這樣人類就可以直接掌握月球的震動情況。然而,當第一次月球震動時,科學家卻面面相覷了。

「阿波羅」13號宇宙飛船在進入月球軌道的時候,宇航員用無線電遙控的方式,讓飛船的第三級火箭撞擊月球,其能量相當於11噸TNT炸藥爆炸的效果,地點選擇在距「阿波羅「12號安放的月震儀140公里處。

然而,奇怪的是,這次人為製造的月震競持續了3個小時,月震的深度達35--40公里,直到3小時20分鐘後月震才漸漸消失。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地震專家們驚愕不已。無法對這次月震為什麼能持續如此長時間作出科學的解釋。

科學家不甘心這樣的結論,又利用「阿波羅」14號的S--4B上升段的火箭去撞擊月球,結果又引起了一場長達3小時的月震,深度還是35--40公里。在此以後,又利用「阿波羅」15號的火箭製造月震,震波傳到了1100公里遠的風暴洋,甚至達到弗拉矛洛高原的月震儀。如果用同樣的方法在地球上製造地震,震波只能傳一兩公里,也不會出現持續1小時之久的震動。

讓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如果我們以同等的力量去敲擊兩個懸空的金屬球,一個實心球,一個空心球。實心球會發出「嗡」的一響,震動很快就會停止,而空心球不會這樣,它「噹」的一響後,震波沿著殼體會反覆震盪,持續很長時間。科學家面臨的問題就與此相類。

通過數次人為製造的月震顯示,月球內部的結構肯定與地球不同,否則就不會發生類似的震動,從月球震動的特點來看,十分像空心球體的震動,否則,一次小小的衝擊絕不會造成幾小時的震動。因此,在這一事實面前,就連最保守的科學家也認為,雖然不能由此得出月球內部完全是空洞的結論,但至少它可以證明,月球內部存在著一些空洞。

但以上這幾次試驗還不能得出最後的定論,因為光有月震的橫波,並不能完全說明問題,而人類在月球上安放的月震儀,距離又過分接近(因為月球永遠有一面背對著地球,不可能在背面安放月震儀,即使安放了,信號也傳不回地球),因而,測不到月球的縱波。

如果,月球的確是中空的,那麼,縱波不會通過月球中心,而橫波則會在月球殼體上反覆震盪。科學家希望月球能發生一次較大的隕石撞擊,通過測量縱橫月震波傳播的時間差異,來證明月球內部是中空。幸運的是,這種概率極低的事件竟然發生了。

1972年5月13日,一顆較大的隕石撞擊了月面,其能量相當於200噸TNT炸藥爆炸後的威力。參與「阿波羅」計畫的科學家給這顆隕石起名為「巨像」。「巨像」造成的巨大月震確實傳到了月球的內部,如果月球是個實心球體,那麼,這種震動應該反覆幾次。

但是,事實再一次讓科學家失望了,「巨像」引起的震動傳入月球內部以後,就如同泥牛入海,全無消息。發生這種情況,只有一種可能:震動的縱波,在傳入月球內部後,被巨大的空間給「吃」掉了。

以上的研究表明,月球很可能是個中空的球體。而大家清楚知道的是,按照宇宙形成的理論自然形成的星球絕不會是個空心球,否則,巨大的壓力會把它壓扁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卡爾·薩根博士認為,「自然形成的衛星,不應該存在內部空洞」,這也是科學家們普遍一致的看法。

在月球35--40公里的殼體下部,存在一個巨大的空間。這個結論多麼誘人,裡面究竟有什麼?有像我們一樣的智慧生物嗎?他們靠什麼來生存?他們也耕種土地嗎?他們為什麼待在裡面?他們有電燈嗎?

月球如果真是內部空洞,那麼,一切的科學解釋就統統失去了作用,我們只能考慮「月球是人造」的說法。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