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與植物人男友結婚2年後離婚 典型中國式現實!(圖)

發表:2015-04-0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據大陸網路媒體報導,炙熱的陽光照在樂東大街上,身材消瘦的邱燕樺推著輪椅上的丈夫韋青龍走進樂東民政局。在這裡,兩人默默辦理了離婚手續。就在4年前,這位來自廣西的女孩迎著世俗的目光,背棄家人,毅然決然地走向這個當時已是半植物人,後來成為她丈夫的男人,並用自己的一腔柔情喚醒了他。


網路圖片

「我和青龍都沒有錯,只是,現實太殘酷,我們終究沒有辦法抵抗。」流著淚的邱燕樺怎麼都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打錯電話促成浪漫姻緣 堅守愛情感動瓊桂大地

從一開始,這段愛情就賦予了電影情節,一通打錯的電話促成了一段浪漫姻緣。

2008年3月,即將參加高考的邱燕樺給廣西某部隊當兵的同學打電話,沒想到總機將電話轉錯,海南小夥韋青龍戲劇性地接到了電話。隨後的日子裡,兩人以兄妹相稱,經常通過電話互訴衷腸。同年12月1日,韋青龍退伍轉業回到了海南,遠在廣西的邱燕樺成為他的牽掛,兩人只能通過電話傳遞愛戀和思念。

2009年9月1日,韋青龍在一場車禍中變成醒狀昏迷狀態(俗稱半植物人),邱燕樺不顧家人反對,毅然離開家鄉來到海南照顧昏迷不醒的韋青龍。

功夫不負有心人,奇蹟發生了。經過一年多的悉心照料,韋青龍身體狀況日漸改善,逐漸有了意識,能嚼飯、手指比劃,慢慢地也能開口與人交流……邱燕樺似乎看到了希望。

走過了3年堅守的坎坷路,2012年11月8日,24歲的韋青龍和23歲的邱燕樺正式登記結婚。結婚當天,沒有鮮花、婚紗,也沒有婚禮。但邱燕樺誓言,一生不離不棄。

一時間,這段童話愛情通過網路報導,得到很多媒體關注,邱燕樺對韋青龍的痴情傳遍瓊桂大地,也得到了億萬觀眾的祝福。

昔日患難情侶 醫院生活每星期生活費200元

原以為童話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可風風雨雨6年,昔日患難情侶卻突然宣告離婚

2015年4月2日,在三亞市中醫院,這對夫妻還是非常恩愛,邱燕樺相比兩年前廋了一大圈,韋青龍胖了,但病情康復很緩慢。當天上午,邱燕樺為韋青龍辦理了出院手續,然後回到病房收拾所有行李,韋青龍坐在輪椅上,眼睛一直看著妻子,「愛老婆,不想連累,老婆。」因為還不能很好的表達(有正常思維),韋青龍一字一字地說,眼神裡滿是感恩和不舍。

因為沒有時間做飯,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邱燕樺從醫院食堂打來了盒飯,一杓一杓仔細餵到韋青龍嘴裡,韋青龍吃得很滿足,也很開心。丈夫吃完後,邱燕樺才自己吃,剩下的都是青菜,「青龍愛吃魚,我就吃青菜,一個星期兩個人的生活費固定是200元,超支了就得餓肚子。」

在康復科,所有的病友和家屬因為類似的經歷,都成了「一家人」。隔壁床的扶延奇年過五旬,也是車禍導致重度腦幹損傷,已經住院半年,他把韋青龍當兒子一樣看待,聽說他們離婚的消息,他哭了,因為感動,也因為惋惜。

扶延奇的妻子陳玉梅說,跟邱燕樺夫婦相處了半年,他們很恩愛,燕樺把青龍照顧得非常細心,每天為他按摩、餵飯、洗澡、擦屎倒尿,還在醫院做了兩份保潔員的工作,太辛苦了,現在突然聽說要離婚,感覺很惋惜。

護士長王身林平日很照顧邱燕樺夫婦,她也眼圈發紅的說,燕樺真的是個堅強的女孩子,自己身體也不好,幾次累得暈倒在病房,90斤的小身子經常要攙扶150斤的丈夫做康復治療,看著都讓人心疼。

「我和青龍(丈夫)都沒有錯,只是,現實太殘酷,我們終究沒有辦法抵抗。」這是邱燕樺與記者見面說的第一句話。

現實生活有難言之苦 愛情敗給現實

邱燕樺泣不成聲,抱著韋青龍失聲痛哭,她說,「我捨不得他,但沒有辦法。以前我以為只要我努力,就會有希望,可是現在,我看不到希望了。」

邱燕樺有個習慣,她每天都會記賬,已經寫了4、5本記事本。一筆一筆很清楚,連買衛生紙、香蔥等的記錄都有,還有韋青龍的每月的住院治療費,每位好心人的每一筆捐款,總共收到捐款7.5萬餘元,而這幾年韋青龍的醫療費已達15萬元,除了醫療報銷的60%和低保補貼(每月360元)、殘疾人醫療救助(1萬元左右),她還欠著醫院和朋友一筆錢。

「青龍的媽媽總以為我把捐款吞了,所以我要把事情記清楚,不希望被誤解。」邱燕樺說,她原以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但婆婆一直刁難她,她一個人在三亞孤苦伶仃,男方家人卻一點都不理解,他們這幾年從來沒有過問青龍的病情,婆婆一年才來醫院兩三趟,而且每次來都吵架,所有的醫療費都是她一個人在承擔。

邱燕樺一邊說一邊流淚,很長時間,才稍稍平復了自己的情緒。她說,兩人雖然相愛,但現實太殘酷,她一個人再怎麼努力,都沒法給他一個家,在外漂泊了6年,她渴望有個家,不希望一輩子住在病房裡。去年她奔波無數趟,仍辦不下三亞的居住證,因此申請不了公租房,她第一次萌生了離婚的念頭,但是看著青龍不見好轉的病情,她又打消了這個想法。

爺爺的離世,給了她很大的打擊,離婚的想法又一次冒出來。她從小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祖孫感情非常好,來海南照顧男友甚至結婚,80多歲的爺爺一直不知情,爺爺去世後,她開始懷疑當初背棄家人的選擇是錯誤的。「爸媽年紀也大了,我覺得應該盡孝道,爸爸身體也不好,幾次生病我都不在身邊,心裏很慚愧,可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也愛青龍,他也離不開我,所以經常陷入矛盾中。」邱燕樺如是說。

「吃盡了所有的苦楚,可換來的仍是不理解。」直到今年春節,與韋青龍媽媽又一次衝突,徹底壓垮了她,也堅定了自己的想法——離婚。邱燕樺說,生活壓力大、婆婆又不信任她,她沒有理由選擇堅持,也許是到了放手的時候。

她把這個想法跟丈夫小心翼翼的溝通,青龍卻毫不遲疑地點頭了,他說「不想連累老婆」。

雙方和平解除婚約 2萬元捐款全部歸韋青龍

2日下午,邱燕樺和韋青龍來到樂東樂光農場6隊找韋青龍父母拿戶口本,準備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但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當天下午4點左右到韋青龍家裡,低矮的兩間小平房破舊簡陋,只有母親在家,父親還在芒果地裡打零工。

「我找不到戶口本,你們不要逼我。」韋青龍母親情緒很激動,將運回來的行李全部摔在地上,她很難接受離婚這個事實。她嘴裡一直在念叨說,邱燕樺就是來騙婚的,拿兒子當擋箭牌,到處賺取別人的同情心,她根本就是存心害我們家,不會原諒她。

僵持了近一個小時,韋青龍母親才平靜下來。她告訴記者:「我不是不關心青龍,家裡確實負擔重,大兒子因為腫瘤動手術花光了家裡的錢,我和他爸身體也是一堆毛病,欠了別人一屁股債,所以青龍都是邱燕樺在照顧,但我每次去三亞看青龍,她都是對我很凶,一說話就要吵架,我說放棄治療,她非要堅持。」

對於兒子這幾年的婚姻生活,母親盧仙女一直持悲觀態度。她說,當初不同意他們結婚,就料到有這麼一天,好端端的一個女孩怎麼會愛植物人,「我不是刁難她,我就是不相信,當初不是她跪在節目現場說要一生一世,我不會答應結婚,她從來都不把我當媽,我也不認這樣的兒媳。」

還有一點,也讓盧仙女難以啟齒。她說,青龍結婚才兩年多,兒媳就要提離婚,這在農村人看來很荒唐,被鄰里鄉親瞧不起不說,家裡也在沒有能力照顧兒子,她希望他們將離婚事宜推遲一年,把債務還完再說。

戶口本拿不到,婚就離不了。一直等到晚上7點,韋青龍父親才忙完回家,見到坐在輪椅上的兒子,他的眼淚在打轉,他過去捏了下兒子發抖的手臂,眼淚終究落了下來,「跟三年前一樣,病情沒有好轉。」

「我同意離婚,小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把賬算清楚就辦理手續。」開明的韋國鋒埋著頭、擦著眼淚。就在此時,眼淚婆娑的邱燕樺突然跪到了他的面前,磕了三個頭,說:「爸爸,對不起。」

4月3日上午,韋青龍與邱燕樺在樂東民政局正式辦理離婚手續,並簽署了離婚協議書,剩下2萬元捐款全部歸韋青龍,這段不離不棄的6年戀情在遺憾中結束。對於未來,邱燕樺沒有太多的打算,她說:「只想好好生活,孝敬父母,也希望青龍能好起來。」

雖然,這對患難情侶沒有走到最後,但是6年的不離不棄,已經給這個浮躁的社會,帶來了足夠的溫暖和感動……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