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句話對韓正是喜還是憂?(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4-11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上海副秘書長戴海波、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先後落馬後,中共上海官場國企近期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貪腐」的新突破口。外媒再次爆料稱,2011年12月末,江澤民曾公開宣稱支持韓正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然而這對如今因外灘踩踏慘案處於「火山口」的韓正來說,是喜還是憂?

江澤民曾宣稱韓正是「上海未來的希望」

據明鏡《外參》雜誌引述中共上海市委知情人士的消息稱,2011年12月末,江澤民曾對中共上海老幹部明確表示,支持韓正接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並說:「韓正是上海未來的希望。」

報導稱,2011年夏天,江澤民病死的消息曾一度傳遍大江南北。儘管最終證實是誤報,但真實情況是江澤民當時的確被一種甲魚寄生蟲折騰地瀕臨死亡狀態,依靠從日本進口的特效藥才保命。

隨後,江澤民就開始不但對即將離開上海的俞正聲說,也對中共上海老幹部說,「韓正是上海未來的希望。」

《外參》還稱,有人曾說韓正此人「官場功力」極深,經歷過中共三任上海市委書記,先是陳良宇,差點因上海社保案落馬。2007年3月習近平出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對時任代市委書記的韓正來說是一次重大「挫折」。

中共「十七大」後,習近平升職進北京,俞正聲調任上海,令韓正再次「原地踏步」。

江澤民「舉薦」對韓正是喜還是憂?

上海外灘踩踏慘劇發生後,以韓正為首的上海官方冷漠態度與應對措施,令民眾對此極為不滿。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1月號消息,李克強曾先後4次在電話中怒批韓正。

據海外媒體報導,「網際網路爆料王」的網友樵夫在其推特(Twitter)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上海踩踏事件發生時,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員急忙向韓正報告,可是卻始終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韓正與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大陸《財新網》近日披露,在慘案發生當晚,中共上海黃浦區政府部分官員就在外灘附近一豪華日本料理餐廳用餐。

據上海媒體1月19日消息,中共上海市召開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第一次大會。在韓正發表講話公開表態與習近平保持一致後,中共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發表講話稱:「腐敗不是地方病,是傳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外界評論分析認為,侯凱講話顯示中共江派「上海幫」問題十分嚴重,暗指韓正罪責難逃。

據大陸媒體消息,3月10日,中共上海市紀委召開2015年的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將於3月下旬至5月下旬對上海10個市政府直屬機構進行巡視。有評論指出,將被巡視的10家市政府直屬機構,多數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有關係。

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3月17日發布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落馬。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在2014年9月披露,戴海波是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親信之一,當時戴海波被免職,或與其任職上海浦東新區的五個公司的法人代表有關係。這五個公司均屬於國有企業,主要是電信、房地產開發,另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難以切割。

3月31日14點,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察局網站發布消息稱,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健落馬。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2日發布消息,中共上海市委第1至第10巡視組分別進駐市經信委、市教委、市國資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上海城建集團、市綠化市容局、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建管委10家單位開展巡視。

中共上海市紀委4月10日宣布,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李軍落馬。李軍是中共上海市委巡視組巡視上海國資委之後,首個「落馬」的上海地方國企高管。

據公開資料顯示,上海華誼集團是由中共上海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授權,通過資產重組建立的大型化工企業集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