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10機構 離查清江綿恆「只幾公里」(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4-1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被指與上月落馬的戴海波關係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紀委上月宣布將對10家市政府直屬機構進行巡視。有消息稱,這些機構多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有關係。隨後,與江綿恆有密切關係的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抓。有分析指,查戴海波離查清江綿恆「只有幾公里」。

今年3月初,上海市紀委召開了2015年的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定於3月下旬至5月下旬對上海10個市政府直屬機構進行巡視。這十個單位包括市經信委、市教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

稍早的1月19日,中共上海市召開紀檢會議,上海紀委書記侯凱說「腐敗不是地方病,是傳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等,當時有分析認為侯凱的講話火藥味十足,似乎在釋放某種信號。

對於上海巡視10個市屬機構,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這10個單位,簡直把江澤民兩個兒子的核心單位搞掉了,一個是上海的建工集團,一個是上海的建管辦,還有園林局,都是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的管轄單位。」

而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建立的龐大電信王國,包括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其利潤背後,涉及的是曾經不可碰的權力腐敗,也與上海國資委等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3月17日,原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落馬。鄭恩寵稱,戴海波管理的領域跟江綿恆的高度重疊,以及他曾高升上海工信部主任,都說明戴海波這個人和江綿恆的關係是不一般的。戴海波倒臺,離查清江綿恆「只有幾公里」。

此外,在4月初,大陸微博一度盛傳江澤民一家三代被抓的消息。雖然相關消息隨後被當局刪除,但外界對江澤民家族處境「高危」的輿論比過去更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