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守護石 先見之明的海藍寶石(組圖)

發表:2015-04-1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nre reflet dans l'eau墜飾 ,Les Jardins系列(網路圖片)

自古以來,湛藍通透的海藍寶石就被視為水的象徵,水是生命之源,而欣欣向榮的三月正是地球上一切生命開始活躍起來的時間,所以具有水屬性的海藍寶石就被界定為三月的誕生石,象徵著沉著、勇敢和聰明。西方人普遍認為,佩戴海藍寶石能夠使人具有先見之明。


Van Cleef & Arpels頂級珠寶《驢皮公主》(Peau d’Âne)系列戒指(網路圖片)


Pomellato Pom Pom系列戒指(網路圖片)

海藍寶石的英文名稱為Aquamarine,其中,Aqua是水的意思, Marine是海洋的意思,也就是拉丁語的Sea Water,海水。這是因為古代人們發現海藍寶石的顏色如同海水一樣蔚藍,便賦予它以水的屬性,認為這種美麗的寶石一定來自於海底。由於海藍寶石與水的親密聯繫,因此長期以來它都被當做護身符,尤其是那些常年在海上生活的人們,更是認為海藍寶石可以捕捉海洋的靈魂。幾個世紀以來,漂泊在波濤之上的水手們習慣用它祈禱海神保佑航海的安全,故海藍寶石也被稱之為「福海石」(Mascot Stone)。在電影《加勒比海盜》中,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佩戴著許多花哨玩意的水手們,脖子上大多戴著一塊藍色的寶石,那便是海藍寶。


Chopard Red Carpet系列戒指(網路圖片)


FABERGÉ ROCOCO系列戒指(網路圖片)

海藍寶石也與人魚有著浪漫的關係。傳說在幽藍的海底住著一群美人魚,它們平時用海藍寶石作為自己的飾品,打扮自己,一旦遇到關鍵時刻,只須讓寶石接受陽光的照射,就可以獲得神秘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因此,海藍寶石還有一個別稱人魚石,這與三月的雙魚座恰好彼此映照。


de GRISOGONO海藍寶戒指(網路圖片)


William & Son海藍寶戒指(網路圖片)

在希臘神話中,海藍寶石也堪稱愛情之石。傳說中,有一個叫做羅蘭的風神,長相英俊但是地位卑微,後來他愛上了一個凡間的女子,這為當時的神界所不許,為了忠於自己的愛情,他不惜付出生命。臨死前,羅蘭乞求愛神維納斯將他的靈魂封存在海藍寶石中作為三月誕生人的誕生石,保佑人們找到自己的愛情。因此地中海國家的人們都喜歡佩戴海藍寶石,以便能讓自己擁有甜蜜的愛情、維持婚姻的美滿。


Louis Vuitton戒指(網路圖片)


K. Brunini海藍寶戒(網路圖片)

在中世紀的歐洲,工匠會根據需要把海藍寶石切割成薄片,固定在一些特定工具的視孔內,貴族們藉以看到更遠處,這大概就是望遠鏡的起源吧。外表晶瑩剔透、純淨無瑕的海藍寶石經常被打磨成鏡子甚至被用來佔卜。也有此一說,《白雪公主》故事中那個惡毒王后的魔鏡,就是用海藍寶石製成的。


Piaget雞尾酒戒(網路圖片)


Alexandra Mor(網路圖片)

海藍寶石小Tips:

1。海藍寶石的莫氏硬度介於7.5與8之間,因此只要保養得當,避免刮擦和硬敲,海藍寶石是製作珠寶的堅固寶石。

2。不建議海藍寶石暴露於高溫下,但在光線照射的情況下顏色依然穩定。海藍寶石可被氫氟酸腐蝕。所以,在我們使用一些含有酸鹼類的物品時要將海藍寶石取下。

3。溫肥皂水始終是清洗海藍寶石的安全方法。用超聲波和蒸氣清洗器進行清洗通常也很安全,除非寶石含有液體內含物或裂縫。少數海藍寶石可能進行過裂縫填補。這些寶石就只能用溫肥皂水清洗。

4。海藍寶石佩戴之後不要經常用手撫摸。如果經常撫摸海藍寶石的表面,那麼它的光澤度和亮度都會因此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