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青年炒股兩年如何買蘭博基尼?(圖)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5-04-17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北京大屯路隧道兩司機「飆車」被刑拘。談及蘭博基尼的購車款,家人稱兒子主要做職業撞球選手,最近兩年,開始投身股市,和朋友一起學習炒股。恰逢股市行情不錯,炒股賺了一些錢,加上家裡資助買下一部綠色的蘭博基尼。蘭博基尼車主唐某父親回應官二代一說稱,其曾在部隊待過,但已經轉業多年,不是高官。(大陸媒體)

有資深股民質疑:「別逗了,炒股買的會買綠色的?」、「還是我國福利好,非官非商買超跑。」正因如此,在此熱門話題下,不少網友調侃:「打今兒起,北京大概要流傳這樣一個勵志故事了:一個連工作都沒有的人,炒股兩年,居然在北京買了400萬的蘭博基尼……」、「一起交通事故撞出個股神!太勵志了!這可是中國股市最大的廣告啊!」、「證監會也是蠻拼的,為了讓股民入市犧牲兩部超跑!」、「行情不錯,兒子炒股賺了10萬,加上他爸給的七百多萬,買了一輛蘭博。」、「當初郭美美也說是炒股賺的!」……

當年郭美美瘋狂炫富,成為媒體焦點後,面對巨額財富,郭母曾說,她從1990年開始買股票,從深市只有5只股票時就進入股市。數月間,幾萬元的股票本金就賺成幾百萬元。那時她在深圳有兩套房子,另外還有幾百萬元現金。

這個炒股神話一出,輿論江湖一片驚呼:「郭登峰女士屹立潮頭,成為中國股市二十年來一朵奇葩。」——郭母致富那年——「那一年,王亞偉只19歲,還在清華校園裡廝混。那一年,趙丹陽只十八九歲,還在廈門大學裡晃悠。那一年,黃光裕才21歲,開始脫離中間商與廠家接觸。」。有媒體挪揄:「這是一個奇蹟,它就是發生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更有好事者質問:據查,深圳證券交易所位於深圳羅湖區,地王大廈斜對面。成立於1990年12月1日,於1991年7月3日正式營業——她是在哪兒炒的股?

這樣的解釋到底能有多少人相信?恐怕連那些自詡為「股神」的人都不敢這麼說。如今無業青年在熊市裡都能炒出蘭博基尼,簡直就是超級股神!這種「故事」真是太勵志了。炒股難不難?股市裡面沒有活雷鋒,要想把別人的錢正大光明的裝進自己的口袋裡,哪有不難的,肯定難。炒股是世界上最困難、最需要智慧的事情,因為你無法通過計算得知結果,也沒有什麼固定成功公式可言。長線與短線無所謂優劣,都有人從中賺了錢,同樣有人損失慘重。牛市利於長線,平衡市利於短線,熊市什麼線都容易是死線。

更何況,有金融機構統計,中國股市在過去21年裡,從投資者身上拿到的現金將近60000億元人民幣,而股市回報給投資者的是8000億元人民幣。中國股市20多年平均投資回報為負,任何股民都不能倖免。有一個廣為流傳並被大家長期炒股實踐經驗認可的說法,在中國所有股民中,炒股的戰績是一賺二平七虧(10%的投資者賺錢,20%的投資者平手,70%的投資者虧損)。總體上,90%的股民和投資者並沒有通過投資股市得到任何回報。也就是說,股海淹死的總是股民。

而什麼人能夠賭贏?當然是那些「手眼通天」的。道瓊斯指數2002年對中國股市的研究顯示,之前10年中大部分獲利是在股價上漲的10個特定交易日內發生的。也就是說,有人能獲得政府政策等內幕就能大賺一筆。普通人?除非是撞了大運了。顯然,如果蘭博基尼車主真的「非官非商」,這種好事肯定輪不到他。

那麼,難道他真的是像巴菲特一樣的股神?過去,曾有人專為中國的N個「股神」著書立說、搖旗吶喊、賣命宣講,結果,這些人早已悄無聲息地被中國股市的潮起潮落所淹沒,再也無人問津。所謂「富貴險中求」,民間流傳的「股神」首先靠運氣,其次靠技術,最後靠資金實力。尤其是在暴漲暴跌的中國股市,像2006-2007年的大牛市成就了一批中國「股神」,然而2008年的大熊市又讓一批「股神」幾乎成為了窮光蛋。在中國,沒有久經沙場的股神,只有炒回原點的股神。

事實上,在這樣一個缺乏規則的以融資者利益為先的股市裡,要做真正的投資,缺乏大環境支持;就算要賭,則連賭的公平遊戲規則也沒有,純粹是盲賭。散戶遠離股市,可能是最優選擇。至於無業青年炒股兩年能炒來蘭博基尼的「故事」,這或許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中國夢」吧!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