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審判前奧斯威辛集中營會計(圖/視)

發表:2015-04-2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現年93歲的前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會計奧斯卡•格勒寧(Oskar Groening)週二將在德國北部的呂內堡(Lueneburg)的州法院接受審判。他涉嫌對30萬宗謀殺犯有脅從謀殺罪。

證人海蒂•波姆(Hedy Bohm)還清晰的記得,1944年5月她和父母被裝進牛車,從匈牙利押送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經過三天三夜,門被踹開,「地獄之火」是她記憶中看到的情景,「士兵們衝我們叫喊,用槍指著我們,大狗在我們身後狂吠。」據信,她的父母在抵達奧斯威辛之後,被立即送入毒氣室殺害。

對格勒寧的審判是依據對納粹戰犯嫌疑人的新一輪調查,檢察官認為,任何一個為死亡集中營工作的人,哪怕其工作只是一個守衛、一名會計,即使沒有一個具體特定的殺人證據,都可被認定為脅從殺人犯。

證人波姆現年86歲,戰後移居到多倫多生活,雖然她已不記得格勒寧,但她能夠提供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經驗證據。她和來自美國、加拿大、以色列和其他地方的大屠殺倖存者及其親屬作為共同原告,這是根據德國法律允許的。

格勒寧已公開承認作為一個黨衛隊士官曾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工作,但他否認任何殺人罪行,他回憶起像波姆那樣擠滿在牛車裡的猶太人。他的律師阻止了對他的採訪,但早些時候,格勒寧表示感到有義務講出真相,他說「我想告訴那些否認大屠殺的人,我看到過的火葬場,我看到了燃燒的坑,我向你們保證這些暴行的發生,我就在那裡。」

儘管他的承認可以幫助他減輕15年的刑期,格勒寧仍將被控作為謀殺行動的同謀參與了1944年5月至6月間,對42萬5千名匈牙利猶太人的屠殺,其中至少有30萬人被立即送入毒氣室致死。

格勒寧被徹底灌輸了納粹反猶太主義,他當時的工作是處理受害者的財務。他說,雖然他找到的工作「太可怕了」,但他也覺得「我是這個工作必要的一部分。」顯然他不是作為像奧斯卡•葛洛恩尼、海因裡希、希姆萊那樣的群體滅絕罪的首犯……但他貢獻了他的才華,幫助系統進行大規模的謀殺。

檢方指出,他被指控幫助收集和記錄財務,這為他贏得了「奧斯威辛會計師」的稱號。起訴書指出,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唯一目的就是謀殺,他幫助納粹集中營獲得經濟效益,支持了系統的殺戮,維護了種族滅絕的機器的運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