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安全感?深圳爆踩踏事故 數百人瘋狂逃命(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4-2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20日,深圳地鐵踩踏事件現場一片狼藉。當日一女子因低血糖暈倒引發人群恐慌,發生踩踏,12人受傷。其中還有兩名為孕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綜合多家媒體報導,4月20日早晨8點半,深圳地鐵黃貝嶺站,一名女乘客因沒吃早餐低血糖暈倒,由於一旁等車的女乘客見狀尖叫,而引發其他乘客恐慌,數百人瘋狂逃命,很多人被撞倒踩傷,事故造成12人受傷,當中包括兩名孕婦,現場一片混亂。

據陸媒報導,當日早,深圳的「上班族」們像往常一樣穿梭於地鐵的人流之間,在蛇口線換乘環中線的黃貝嶺站,當列車抵達時一名下車乘客突然暈倒,等候在月台上的女乘客突然高聲尖叫,其他人以為發生突發事故或恐襲,蜂擁逃命,不少人都衝上樓梯,往車站大堂方向逃命,與下樓梯的乘客對沖擠擁,人倒地後,發生踩踏,慘叫聲不斷。有目擊者對陸媒記者稱,看到多人手臂、腿部和臉部被衝撞後呈紅腫,目擊者自己背部也被某些東西頂得很痛,「許多人手裡拿的早餐、手機都被擠掉。」

從事保險的俞女士對香港《蘋果》記者表示,她當時在月臺排隊等車,突然前面傳出尖叫,人群便不斷往後退,一路將她壓向後面跌到。事後她看到現場一片狼藉,地上散滿鞋、襪子、報紙、雨傘等雜物,不少雨傘亦被踩彎,十多人被撞倒,被踩傷的傷者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之後有救護車將傷者分送附近五家醫院。

此次事件共造成12人受傷,其中有兩名孕婦被撞倒,孕期分別為4個月與6個月。其中懷孕4個月的王女士回憶,當時她站在車尾,恐慌是從車頭那邊開始的。緊接著所有人都往車尾處湧,此時,她的肚子被一個人的頭部撞到,最後她被撞倒在地。孕婦的老公對記者說,「現在胎兒情況基本穩定,盆骨有點痛,在做進一步的檢查。」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對《蘋果》指出,接連發生人踩人事故,顯示內地民眾缺乏安全感,很可能將這些事件與恐怖襲擊聯繫起來,加上從小缺乏如何應對這類事件的訓練,一但發生此類事故,便只會恐慌,令場面失控。

北京劉先生說,這都是中共這個政治制度造成的社會不穩定的因素越來越多,民心穩定不是掙多少錢,而是有安全感!為何民眾現在感覺最缺的就是安全感?什麼都不安全,吃不安全,用不安全,行不安全,連呼吸也不安全了。人們的恐慌心理也越來越大。這種恐慌情緒會蔓延,一旦被觸發,將形成對社會的災難性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