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青春常駐不衰老(圖)

發表:2015-04-22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補腎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也是女人美麗與健康的發源地。不少女性都會受困於「黃而晦暗的臉色、早起後浮腫的眼睛以及日漸脫落的秀髮」等一系列衰老的問題,這通常是由腎氣不足引起的。補腎氣能幫助黑色素代謝,讓膚質更顯粉嫩。此外,腎氣不足大多是因為太過疲累引起的,如果你突然覺得疲憊勞累、胃口不好,就應該檢查一下是否腎虛。

推薦飲食:

1、山藥: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2、乾貝: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3、鱸魚: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4、栗子: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5、枸杞子: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6、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腎虛之人要注意忌吃或少吃以下物品: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莼菜、菊花、鹽、醬、白酒等。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

二、補血

血虛和貧血其實不是一回事,血虛的病人不一定貧血,貧血的病人也不一定血虛。所以,當有些人將這兩個概念混淆時,盲目進補補血品,就會適得其反。中醫所說的血虛,可以表現在很多方面,比如失眠健忘、頭髮早白、腸燥便秘、月經不調、視物昏花、脫髮等等。

根據傳統中醫理論,血虛除補血外,還需補氣。因為氣血相依相生,「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指的就是血能幫助氣的生成,氣能帶動血液的循環。只有氣血這兩大循環系統調和通暢,血虛才能有效改善。而氣血的生成,一是靠營養物質的攝入;二是靠脾胃的運化功能。因此,改善血虛,預防貧血,不但要補充充足的營養物質,還要健脾助運,提高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利用,促進氣血生化。因此,氣血雙向調理是遠離血虛贏得健康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三、養心也非常關鍵

由於在生活及工作中的壓力過大,不少女性會經常心情不好,甚至每天都會擺出「苦瓜臉」。殊不知,心情不好會讓自己衰老得更快,會使皮膚細胞缺乏營養、臉上乾枯無華,甚至出現皺紋。情緒穩定對於內分泌平衡十分重要,只有想開了、放平和,女人才能「由內而外地美麗」。因此當壓力過大、心情不好時,一定要學會釋放情緒,一場旅行、一次談心都可以放鬆心情。

傳統中醫學認為,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如果一個女人的脾胃功能良好則氣血旺盛,見面色紅潤,肌膚彈性良好。反之,如果女人的脾胃功能不好,則氣血津液不足,不能營養顏面,這樣的女人肯定會精神委靡,面色淡白,萎黃不澤。對於愛美的女人而言,一定要重視脾胃健康,因為脾胃統領血液,是女人美麗的源泉。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