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長方形鑽石 3分鐘內逾2千萬美元售出(組圖)

發表:2015-04-23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21日,紐約蘇富比拍賣行拍賣了一顆被切割成祖母綠形的、約100克拉的鑽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一顆重約100克拉、「完美的」鑽石在拍賣會上拍出了約兩千兩百萬美元($22.1 million)的價格。這顆祖母綠形(長方形)切割的鑽石是有史以來被拍賣出售的最大鑽石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顆長方形鑽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之後,當這顆鑽石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 in New York)掛牌出售時,短短三分鐘就被售出。
 
與眾不同的祖母綠形
 
「戴比爾斯」公司(De Beers)從南非開採到這顆鑽石,最初鑽石重量超過200克拉。後來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這顆鑽石被切割成現在這個形狀。
 

祖母綠形的鑽石。(Getty Images)
 
據說,為了切割成與眾不同的祖母綠形,這顆稀有鑽石的主人花了幾個月時間進行研究。專家們說,它看起來像一汪水。
 
在「蘇富比瑰麗珠寶拍賣之旅」(Sotheby's Magnificent Jewels Auction tour)中,展示了350件彩色鑽石和已賣出的克什米爾珠寶(Kashmir sapphire jewellery)。這顆完美無瑕的鑽石被估價為1900萬美元至2500萬之間。
 
就像一汪冰水 毫無瑕疵
 
蘇富比負責北美和南美地區的國際珠寶師麗莎•哈伯德(Lisa Hubbard)說:「簡單地說,它有著你所能想像到的菱形鑽石的一切特點:被打磨成的經典造型,而質量更是在同類鑽石中獨佔鰲頭。這顆鑽石給你如此多的選擇:你可以鑲在戒指上,或作為項鏈上一個簡單的、但令人驚嘆的吊墜,或安裝在設計好的的珠寶物品上。
 

祖母綠形的鑽石。(Getty Images)
 
蘇富比稱,這顆完美鑽石的大小已引起了不少潛在買家的興趣,使之成為「珠寶之旅」的一大亮點。
 
蘇富比珠寶部在紐約的負責人加里•舒勒(Gary Schuler)說:「這顆100.2克拉的鑽石是完美的象徵。(鑽石的)顏色比白色更白,它沒有任何內部瑕疵,所以是透明的。我只能把它比作一汪冰水。」
 
如果寶石被歸類稱為「完美無瑕」的鑽石,這意味著,即使在超大倍數的放大鏡下檢查,它也完全沒有內部瑕疵。尤其是這樣大尺寸的鑽石,可謂絕無僅有。
 
這顆鑽石一直在蘇富比的巡迴展覽中,迄今為止已在迪拜、洛杉磯、香港、倫敦和卡達首都多哈(Doha)展出。
 
目前,只有五件超過100克拉的無瑕美鑽曾經被拍賣出售,其中就包括蘇富比2013年在香港出售的重約118克拉、被切割成橢圓形的鑽石(價值逾3000萬美元($30.6millio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