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強震哀鴻遍野 中共當局藉機作秀(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4-2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大地震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世界各國都在為尼泊爾提供援手的時候,中共當局卻在大肆渲染其撤僑行動,稱憑中國護照可免費登機回國。不久,這則消息又被中共外交部稱為假新聞,幾大國有航空公司也趁機抬高機票,大發「災難財」。

大陸航空公司大發「災難財

尼泊爾地震爆發第二天,大陸官媒《新華網》就刊文「危急時刻,‘中國護照’凸顯含金量」,稱「只要持中國護照,不分有無機票均可登機。」提供這些服務的公司為國航、南航、東航。雖然文章被大陸其他媒體轉載,但新華網的這則消息已被刪除。


新華網宣稱,「只要持中國護照,不分有無機票均可登機。」(網路圖片)

27日,中共外交部領事司又對「持中國護照可免費乘坐航班」的消息闢謠,稱目前未接到通知。大陸媒體《搜狐網》也證實,受困在尼泊爾的大陸民眾沒有購買機票是無法進入機場的。能搭上國航、東航航班返回國內的乘客,均是持當日有效機票的乘客。

此外,微博認證為東星集團總裁、東星航空創始人蘭世立在微博上稱,幾家國有航空公司趁機抬高機票,國航有的票價,甚至高達1萬3千元,讓人憤怒。

《看中國》記者在淘寶網購買機票系統查證,正常情況下應為2000-3000元的機票價格,28日從加德滿都機場飛往北京的國航CA408,價格已升至11142元。


28日從加德滿都機場飛往北京的國航CA408,價格已升至11142元。(網路截圖)

對於上述「不和諧之音」,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隨即回應稱,航空公司發國難財的行為毀壞國家形象,並承諾「滯留華人全部安全送走,一個人都不能少。」

不過,滯留在尼泊爾的中國遊客卻透過網路表示,大使館並不像他們承諾的那樣「溫暖」。網民李旭剛KONG說,使領館拒絕公民入內避難,拒絕為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也有遊客氣氛的在網路曝光:「我想說,(中共官方)報導純屬扯淡、作秀,國航當日機票漲至七千到一萬,航空公司衝著我們沒好氣的說:抓緊想辦法讓國內朋友親人幫忙買票,不然就一直等著。從昨天就說派10架救援飛機......大使館電話根本打不通,冠冕堂皇的讓人噁心。」

「中國政府說一套做一套,央視說會增派救援飛機,但是沒有,目測最少五百中國人滯留機場,其中還有傷者......尼泊爾人給我們提供了帳篷,沒有接到任何中國大使館的救援,現在有近百中國人在副總統官邸等待,缺少棉被帳篷、水、食物等物資。」

世界各國伸出援手

尼泊爾大地震發生後,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協助尼泊爾救災,美國和歐洲聯盟已宣布將派遣救難隊。此外,英國、德國、法國、挪威、日本也願提供援助。

港、澳、臺也表示願伸出援助之手。香港紅十字會已撥出50萬港幣,緊急援助尼泊爾災區。澳門紅十字會也捐助30萬澳門元救助尼泊爾當地災民。臺灣不僅捐贈30萬美元協助尼泊爾賑災,臺灣紅十字會總會更從即日起,發起「425尼泊爾地震賑災」勸募,希望早日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