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港府政改方案 香港百人上街遊行(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4-29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27日,有近百人包圍旺角警署,聲援被捕人士,要警方放人。(梁國雄facebook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香港媒體報導,4月26日晚11時,香港旺角發生自去年雨傘運動後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事故。約百名反對政改的泛民人士手持寫有「否決假普選」字樣的條幅,在旺角的彌敦道遊行抗議港府的政改方案。警方試圖驅趕示威者揮動警棍,又施放胡椒噴霧,共抓捕8名示威者。

星期日晚上11時許,當時約有百名示威者,手持寫有「否決假普選」字樣的條幅,沿彌敦道遊行,抗議政府推出根據人大常委8.31定下框架所草擬的政改方案。過程中泛民人士與支持政改的反佔中人士發生口角,警方企圖帶走部分抗議者,激怒示威人群,約四十人衝上車道包圍警車,要求警方放人。

警方動用胡椒噴劑、揮舞警棍對付示威者,有人被警方按倒,臉部流血,另有人跌傷。衝突從星期日深夜開始一直延續到星期一清晨5點,一共有8人被捕,期間警方揮動警棍和胡椒噴霧,群眾則包圍警署要求釋放早前被捕的示威者。

8名被捕者年齡從27歲到68歲,其中一名被捕者是來自大陸的民運分子王登耀。王登耀1989年曾以工人身份到北京天安門參與民運,並成為糾察,曾與學生一起絕食。他去年參與雨傘運動時已經被拘捕一次。據港媒報導,王登耀被捕時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亦未能出示內地身份證,且在港逾期居留,他有可能被遣返內地。

黃之鋒:狙擊官員只是想表達反對政改的訴求

此外,香港政府「政改三人組」及30多名官員於4月25日乘敞篷巴士巡遊宣傳政改方案,有泛民團體發起「狙擊行動」,與支持政改人士對峙,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週一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學民思潮成員週六追擊落區宣傳政改的官員,並非想阻礙官員與市民進行對話,讓官員明白支持和反對政改的市民都希望表達訴求。

黃之鋒說:希望政府官員不僅覺得歌舞昇平、搖旗吶喊支持政改的是民意;其實,反對政改,舉著示威牌高喊「我要真普選」的,一樣也是民意。

黃之鋒指出,學民思潮會繼續狙擊落區官員,並會擺設街站爭取市民一起呼籲議員否決政改方案,重啟政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