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兩村莊發生地陷 村民盼當局解決困境(組圖)

發表:2015-04-2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8日,廣西玉林市福綿管理區新橋鎮兩村莊發生地陷,多處出現大深坑。在上垌村的一間民房前,一個巨大的深坑觸目驚心,坑面長約7米、寬5米。


2015年4月28日,廣西玉林市福綿區新橋鎮上垌村,村莊地面出現大深坑。(網路圖片)


2015年4月28日,廣西玉林市福綿區新橋鎮上垌村,村莊地面出現大深坑。(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29日報導,這是上垌村最嚴重的地陷點,大坑周圍拉起了警戒線,上面掛著「危險勿近」的警示牌。據村民介紹,這裡原有幾株果樹,土地塌陷之後連樹頂都不見了。前幾天,當地政府往裡填了近100車土,但填完之後又塌方,成了現在的模樣。

據報導,進入4月以來,鎮上部分村屯都有發生嚴重地陷。上垌村村民周承希家中的小院。4月中旬,小院突然出現一個口徑1米多的深坑,坑緊靠房屋,洞深近10米,洞口小,洞內面積大,大半個院子地下面已掏空。周承希將一根8米長的竹竿往下放,探不到底。

周承希表示,地陷造成大概9處房屋出現裂縫,他們每時每刻都膽戰心驚,家裡原先住有10多人,現在大部分搬到別的地方住了。

與塌方集中的上垌村不同,射箭垌村有的深坑主要分布在農田中。

為什麼發生如此嚴重的地陷?新橋鎮鎮長謝朝良表示,新橋界內沒有地表河,只有一條地下河,今年春耕連續乾旱,全鎮農田受災面積近萬畝。為此村民加挖大井抽水灌溉,導致地下水位下降而發生地陷事件。

村民們希望相關部門能幫助他們盡快走出「深坑」困境。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