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梁朝偉、周星馳都沒有追到手的女人(組圖)

發表:2015-05-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劉德華曾經說過一句話,長得好不是成功的通行證。這句話用在藍潔瑛身上再合適不過。

說起藍潔瑛,很多人都已不甚清楚。她最後給人留下一點印象的,大概是在《月光寶盒》這部電影裡。她在裡面演「春十三娘」,演技也是能給人留下些印象的。可是說到她的過去,也真是一部文藝片的腳本了。

《大話西遊》中「想我春三十娘貌美如花」的蜘蛛精,《大時代》中淒美的玲姐──藍潔瑛,如今的她已宣告破產,淪落到精神失常,三餐不濟。而這樣一個女子出初道時,曾經有過「靚絕五臺山」的美稱。


(網路擷圖)

她曾是TVB藝人中前程最看好的花旦,以氣質和美貌獨領風騷。當年周星馳、黎明、梁朝偉都曾追求過她。藍潔瑛可謂是一代電視女王,當年的她在香港娛樂圈比劉嘉玲、張曼玉等人更被看好。

她與梅艷芳同齡,當年藝訓班開科招生那一年,她們義結的金蘭「九龍女」大概屬她最慘了吧。不說獲了國際影后和金馬影后的張曼玉、吳君如,就是羅美薇、邱淑貞也嫁到好人,享天倫之樂。當年的她,一點也不比她們差,如今卻在似水流年裡空耗了如花美眷,從沒大紅過,矜貴過,甚至連可退的婚姻也無。

其實她也不是沒有過機會。當年她那麼美,周星馳、梁朝偉、黎明都追過她,被她拒絕。香港無線電視也想力捧她,無奈她是個太有性格的藝員。讓她簽約五年,她卻只簽兩年,無線盛怒之下,將她冰凍。一段時間之後,無線打算再用她,讓她拍剪頭髮的《大香港》,她嫌造型太醜,亦不肯;讓她在夏天拍古裝劇,她更是不情願,無線便給了她一個出場沒多久便死的角色之後,再次把她冰凍。在無線發展不順,她改去臺灣發展,在臺灣發展也不順,只好再度回港。

她曾經年輕貌美,是家裡獨女,演技也不錯,是同行女演員嫉妒的對象,也是男影星愛慕的對象。

中年的她,生活淪落,輾轉於各家精神病院。

她不是沒有演藝的才華,也不是沒有外表的條件,可在這個世上,並不是所有才貌雙全的人都能成事,更多成功的人,除過自身的條件更是藉助一些機遇才能走得更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