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現罕見一幕 中共「朋黨之王」懸了(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5-05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

【看中國2015年05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北京時間5月4日下午14:30,中共「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同日宣布高層人事大騰挪:正部級的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玉普接中石化集團董事長,免去傅成玉職務,到年齡退休;中海油原董事長王宜林將接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原中海油集團總經理楊華則接替王宜林任中海油董事長。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對《看中國》分析表示:「三桶油」同日「易主」和此前中石油大地震,這明顯是針對「石油幫」的幫主曾慶紅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石油集團總經理廖永遠(52歲)、中石化集團總經理王天普(52歲)在短短40天內接連落馬。據悉「十八大」後中石油集團迄今至少50名高管被查。2015年4月30日,原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退休,同時中石化黨組通報稱過去半年中石化19人被送司法「採取強制措施」。

香港媒體報導認為,此一波調查矛頭指向前中共高層曾慶紅和周永康。中紀委知情人稱,已經落馬的蔣潔敏和傅成玉都是曾慶紅的舊部,是曾一手提拔起來的親信,也是曾安排在石油能源行業的得力心腹。

香港《明報》曾報導,中共「石油幫」指的是從1980年餘秋裡出任新組建的國家能源委員會主任開始。幕後龍頭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慶紅在1980年擔任余秋里的祕書,在石油系統多年,後來在政壇平步青雲,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

港媒:曾慶紅是中共「朋黨之王」

中共喉舌新華社曾經批判三個著名的朋黨集團「石油幫」、「秘書幫」和「山西幫」,間接提到令計畫是「山西幫」幫主。據2015年5月號的《前哨》雜誌披露:中南海目前礙於政治環境和中共政治忌諱,沒有直接點明曾慶紅是」石油幫「和」秘書幫「的頭子,也沒有提到江西幫、上海幫的頭目是曾慶紅。曾慶紅依靠朋黨操縱中共政治,他橫跨多個山頭,提拔了周永康,曾周自然在政治上勾結。

《前哨》雜誌還爆料,周永康被抓後,第一個供出的人就是曾慶紅。據北京消息披露,江澤民於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經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來制約習近平。這樣曾在周的協助下,可以當「太上皇」。

該報導還認為:原中共國安部長馬健的落馬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清算曾慶紅朋黨勢力的前哨戰。習近平和王要揪出這隻老虎,仍沿用整肅周永康的作法,即先剪裙邊、除羽翼,再逐步觸及核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