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春祭日 內蒙高校禁止蒙族生參加(組圖)

發表:2015-05-1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9日,鄂爾多斯成吉思汗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0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5月9日(星期六)是蒙古族民族英雄成吉思汗春祭日。內蒙古科技大學向學生發出通知,蒙古族同學一律不准許參加在成吉思汗陵園的祭奠活動,並聲稱如有學生違反紀律,對當事人進行嚴肅處理。蒙族異議人士鐵木倫稱,「這其實是對蒙古族人政治打壓」。


5月8日晚,蒙族學生發帖。(網路圖片)

成吉思汗是蒙古民族崇敬的民族英雄。他在十三世紀初,統一了蒙古各部,建立了蒙古汗國,橫跨歐亞兩洲。每年陰曆3月21日為春祭,祭祀規模最大、最隆重。牧民們身穿蒙古族節日服裝,從四面八方來到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草原上的成吉思汗塑像前,敬獻美酒、鮮奶和哈達。

不過,5月8日晚,內蒙古科技大學向蒙古族學生下達通知,不准蒙族學生參與祭祀。流亡海外的蒙族異議人士鐵木倫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當局今年更嚴厲限制學生祀祭奠成吉思汗,內蒙古科技大學校發通知說,如果學生參加祭祀活動,將嚴厲打擊。又說,學校已經掌握學生名單及安排,如果有人違紀,將會嚴肅處理。這其實是對蒙古族人政治打壓」。

對內蒙高校禁止蒙族生參加成吉思汗春祭之事,蒙族維權人士新娜表示,少數民族的民族習慣,卻被當局當作「不穩定因素」,不許參加祭祀活動,這是對少數民族是極大的侮辱,也反映出在少數民族地區,蒙古人的可悲地位。

新娜認為,這是一種粗暴踐踏少數民族權益的行為。當局在少數民族地區如此行事,說明少數民族政策形同虛設,此舉只能令蒙古族人感到更加痛心。

5月9日,有網友發自鄂爾多斯成吉思汗陵園入口處的視頻中,看到眾多祭奠者參加每年一度的祭祀活動,警察在現場檢查祭奠者攜帶物品。
 

責任編輯:苗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