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戰升級 習近平出行超級安保曝光(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5-1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訪時的超級安保:第一道防火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一篇介紹習近平出訪安保的微信文章受到關注。文章據視頻介紹,披露習出訪時安保至少五道「防火牆」,並有歐洲安保部門安排的狙擊手。此前,習近平反腐清洗江派過程中,幾度傳出遭陰謀暗殺未遂的消息,當局已做多方防備。

5月17日,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一篇來自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的介紹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安保情況的文章。該文迅速獲很多港媒、臺媒及海外中文媒體紛紛轉載。

文章稱,當專機在機場停穩後,習近平出現在機艙門口前後,地面上一群黑衣人迅速緊張有序地忙碌起來。他們或不停環顧四周,或四處走動巡視,警惕的目光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物。

據悉,國家元首出訪,一般的規矩是,從接機開始,到室內外參加活動,直到訪問結束,安全責任由東道國負責;而元首的近身警衛工作,則由雙方共同部署。

文章據視頻顯示描述,指習近平出訪的時候,安保嚴密警戒,在視頻中甚至出現了歐洲安保部門在制高點部署的狙擊手。中南海保鏢們則在鋼鐵座車之外還築起一道移動人牆。

文章引述有介紹外國領導人安保經驗的材料說,習近平安保至少有五道「防火牆」。

第一道防火牆,是國家領導身邊的核心安保人員,他們緊隨領導人左右,要求反應敏捷迅速、決策果斷,隨時可以犧牲自己。

第二道防火牆,是跟民眾密切接觸的安保人員。他們及時發現可能對領導人構成的任何風險,對不正常現象和苗頭及時制止。

第三道防火牆,是指在定點範圍值守,監控周邊可能對領導人構成威脅的地點。公眾熟知的遠距離狙擊手,即屬此類安保。

第四道防火牆則是提前考察地形地貌,制定出行路線。

第五道防火牆,則是提前與領導人出行的沿途醫院聯繫,準備好急救措施,如備好與領導人相同血型的血。

文章還特別提到,負責保衛中共領導人安全的部門是中央警衛局,也叫8341部隊。

此前,習近平高度加強安保被指與上臺後與王岐山聯手反腐有關。因為落馬官員大多是江澤民派人馬,兩大陣營明暗搏弈升級。據美國媒體報導,習近平、王岐山均曾多次險遭暗殺,甚至有中共落馬貪官暗中購買美國狙擊步槍,準備對高層進行報復。

海外媒體曾披露,已經落馬的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未遂,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另一次是趁習到軍方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有消息指,這些暗殺由周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今年4月3日被提起公訴。有關周的後臺江澤民、曾慶紅將被揪出的風聲也越來越緊,但江派「大老虎聯手反撲」傳聞也甚囂塵上。

據報,為此習近平的出行已加強了保安,大部分在露天場所的活動都會提前部署安檢設備,副省級的官員也必須過安檢。

與此同時,涉及中南海高層安全的中央警衛局人事也遭清洗。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貼身警衛之一的中央警衛局原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升任局長,並兼任中央警衛團團長,原局長曹清中將則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則傳涉令計畫案已被抓,但官方沒有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